>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恒大式投入被赞 不败女皇颠覆联赛格局

2012年11月14日2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叶健 晏国政
原标题 [(体坛热点·WCBA)题:“不败女王”引领不 败 山西初具“恒大意味”]

    新华社太原11月14日体育专电 题:“不败女王”引领不败 山西初具“恒大意味”

    新华社记者叶健 晏国政

    新赛季中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CBA)已进行到第六轮,与往年相比,本赛季WCBA的关注度有很大提高。

    WCBA关注度备增有多方面原因,但近期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无疑是WNBA2011年“状元秀”、号称“不败女王”的玛雅·摩尔。这位23岁、身高1米83的小前锋凭借近4场比赛的杰出表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球迷的目光。

    这位美国职业女篮的新秀现在是山西兴瑞女篮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山西兴瑞是联盟的“升班马”,由于赛季前签下了玛雅·摩尔,被广泛认为是有能力改变联盟格局的黑马。

    然而联赛前两轮,山西女篮却连输两场。直到第三轮,打完WNBA的玛雅·摩尔赶到中国,帮助新东家赢得了首场胜利。此后,山西兴瑞女篮一发不可收拾,取得四连胜。

    这其中玛雅·摩尔居功至伟。四场比赛,她的场上数据分别是:37分17篮板5助攻;36分16篮板4抢断;60分13篮板6次封盖2次助攻5次抢断;30分10篮板。

    特别是第三场比赛,来中国才一周的玛雅·摩尔砍下60分的恐怖数据,震惊了中国篮坛。许多原本并不特别关心女子篮球的球迷展开了热烈的谈论,有球迷开玩笑说:“她来之前,山西女篮没赢过,她来了之后,山西女篮没输过,真真是‘不败女王’。”

    许多专业人士也在微博上发表看法。CBA球队山西中宇球员张学文说:“这简直就是女版詹姆斯,算了我们别打了,退役算了!”玛雅·摩尔的队友、曾入选国家队的张伟说:“玛雅·摩尔将全队的积极性带动起来,球队现在正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在14日晚击败强队辽宁女篮后,心情不错的山西队主教练卢·门德罗也开起了玩笑:“我认为这场比赛是玛雅打得最差的一场,但她还是得了30分,对此我觉得很奇怪。”

    不仅球迷和球员,多家门户网站以及体育媒体纷纷在显著位置上为玛雅·摩尔送上赞美,这种待遇对女子篮球来说是较为罕见的。“球场上拥有超强的统治力”、“她每场都能投篮、抢篮板、助攻、封盖,WCBA历史上还没有过如此全面的球员”之类的溢美之词见诸报端。

    玛雅·摩尔不但帮助球队赢球,在积分榜上进入前三名,还带动整个WCBA成为近期国内体坛的热点话题,这让山西兴瑞老板王海珍感到“捡到了宝贝”。

    有“篮球狂人”之称的王海珍说:“我知道玛雅很强大,但是没想到她会这么强大。她是我最成功的一次引援。”

    作为升班马,山西兴瑞女篮在WCBA亮相的首个赛季,获得王海珍1200万的投入;尽管绝对金额不算大,但却冠绝WCBA,这也让外界对山西女篮有了“女篮恒大”的猜想和期盼。

    本赛季,山西兴瑞连连祭出“恒大式”的大手笔:除了引进“不败女王”之外,还引进了“韩国加盟WNBA第一人”郑先珉,引进前国手张伟,聘请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卢·门德罗出任主教练。教练组中,配备了一名西班牙助教,一名美国体能教练,同时配备了西班牙语、韩语、英语等4名翻译。主场山西体育中心堪称国内一流场馆。

    “我们和恒大没法比,”王海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投入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运作模式来影响WCBA,希望其他球队看到我们的经验,也能逐步走向职业化,促进整个联赛水平的提高。”

    大投入、明星球员和教练加盟,这一“恒大式”的投入初步取得了“恒大式”的回报。目前,山西女篮以4胜2负的成绩排名联名第二,而玛雅·摩尔引起的球迷对WCBA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也给原本寒冬中的WCBA带来了暖流。这一切,都让山西女篮身上的“恒大意味”越发浓厚。(完)2012/11/14 20: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