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限期休战林丹缺赛“认罚” 李永波担忧世锦赛

2012年11月15日10:5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近日,林丹在上海为自传《直到世界尽头》举行签名送书会的时候表示,自己已经明确将休息一段时间,他将缺席一系列世界羽联顶级赛,这也就意味着他必须缴纳数额不菲的罚款。林丹表示并不介意,以“认罚”的态度再次表明自己要休战一段时间的决心。但昨天,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却为林丹明年的世锦赛资格担忧。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并没有退役,而是一再强调“我会选择休息一段时间,我相信很多球迷和媒体朋友都能理解,我12年的职业生涯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其实几乎没有真正休息过,所以选择休息那是很正常的。”

  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林丹因缺席丹麦、中国、总决赛和韩国四站顶级赛将被罚款,每站的金额是5000美元。

  昨天,李永波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羽联有明确规定,顶级赛事所有排名前八的选手无条件要出席。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人必须到现场,即便打不了也要到,提出不能打,再回去。不然就要罚款。”李永波认为这对运动员是不公平的,“队员应该有选择的权利,比如有伤病等问题是可以不参加的,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李永波也表示:“这笔费用原则上都是队员自己承担。但因为我们也有赞助商,这方面有一定的预算。世界羽联虽然有罚款的规定,但并不是每一站比赛结束就要罚款,而是一段时间之后统一找到各协会告知罚款金额,所以我们还有时间去准备,跟有关部门去交涉这个问题。”

  “如果我要留下来,我觉得最明显的目标就是下一届奥运会。因为现在我没有任何伤病,所以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再长一些。”显然“超级丹”还是要继续打下去,但目前林丹一直在休赛,作为总教练,李永波最担心的是爱徒会因为缺席半年的国际比赛,积分下滑而将有可能无缘明年的世锦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