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从虹口遥望马斯喀特 韩日双雄渐行渐远

2012年11月15日15: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昨夜的虹口足球场,2012年“最后一战”,中国队1比1打平了新西兰。也就在这个晚上,在遥远的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一场亚洲区十强赛也分出胜负,结果日本男足2比1战胜阿曼队,目前积13分的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8分之多,下一轮只要再胜一场,就将提前三轮进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十强赛,阿曼,客场获胜,曾经的中国男足也可以做到这一点。2001年十强赛,米卢带着中国男足就在客场2比0战胜了阿曼队,11年后的2012年,在日本男足跨过阿曼并且只差一步到巴西的时候,中国男足却只能在虹口的嗖嗖冷风中,和新西兰男足一起抱团取暖。

  18000多名上海球迷在现场观看了中国男足2012年的最后一战,当然,现场多少球迷是自费买票前来观战,就要被打上一个问号了。从时间上,这场比赛安排的相当尴尬,足协杯过两天还要进行最后一场决战,如果说,之前的第一回合恒大在客场大比分领先于对手,那么恒大的众位国脚还有可能会在这场比赛里毫无保留地去比赛,但问题就在于,第一轮的比分是个1比1,足协杯最终的归属还必须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使用了大量恒大球员的中国男足而言,这场比赛很难避免鸡肋的命运。

  鸡肋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而这恰恰是卡马乔和他的中国男足目前的处境。不集训也不打比赛吧,卡马乔这份高薪拿的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搞集训打比赛吧,中国男足不像其他亚洲国家队现在都在全力以赴参加十强赛,为进军世界杯做最后一搏。中国队即便现在组织集训和参加比赛,更多的也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热身赛。而现在距离下届世界杯外围赛还有太过遥远的距离,即便现在通过热身赛构建好的阵容和战术体系,在下届世界杯外围赛开打时。还能得到多大程度的延续和保留呢?

  赵鹏的进球很漂亮,这个进球会让我们几乎忘记他所在的河南建业队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赛季里惨遭降级,王大雷是虹口本来的主队上海申花本场比赛首发的唯一一名球员,除了那个失球之外,其他时间王大雷的表现都很出色。门将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中前场。在中超联赛里,我们有德罗巴、有孔卡、有穆里奇、有凯塔、有达纳拉赫。但是在国家队里,我们没有强力外援可以依靠,我们只能靠自己,当中国球员习惯于由外援完成进球、由外援完成中场组织之后,回到国家队的比赛里,谁来攻城拔寨,谁来指挥若定呢?

  看看我们的邻居,日本男足正在大踏步奔向巴西世界杯,韩国俱乐部队刚刚拿到了本年度亚冠联赛冠军,过去10年里韩国球队已经4次拿到亚冠冠军,韩国是亚洲拿到亚冠冠军最多的国家。韩国俱乐部队有中超这样的大牌外援吗?恐怕没有。而韩国俱乐部却能亚冠四次夺冠,恐怕和他们本土球员的强悍实力有很大关系,要知道,从1986年到现在,韩国男足没有错过期间举行的任何一届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

  这么一场平淡的比赛,还好有赵鹏那个漂亮的进球,以及久违的韩乔生老师,从“老一辈的拳迷们”、到“上海八万人虹口体育场”。总的来说,这个晚上还是挺欢乐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