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禅师:只对执教湖人有兴趣 要求过高是子虚乌有

2012年11月15日16:5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和很多人想象的不一样,退休后的菲尔·杰克逊并没有回蒙大拿老家隐居。他的家在洛杉矶,那里有他的房子,有他的女朋友,还有他在意的一切。即便在麦克·布朗做主教练的10个月里,菲尔·杰克逊的身影也会时不时地出现在湖人训练馆里。当然,他只是去拜访女朋友珍妮·巴斯而已。

  周日晚上睡觉前,菲尔·杰克逊看了场NFL芝加哥熊队的比赛,又看了一集最近大热的美剧《国土安全》→A,他并没有想太多跟篮球有关的东西。前一天下午和小巴斯以及库普切克的会面很愉快,但是在是否重回湖人的问题上,他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复,而是要求对方多给自己两天的考虑时间。

  小巴斯和库普切克同意了。从一切迹象来看,“禅师”都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之选。菲尔·杰克逊已经让自己的经纪人→B从芝加哥赶到洛杉矶,他原本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会在周一和湖人正式签约。

  半夜的一通电话铃声吵醒了菲尔·杰克逊,当他拿起电话时,他听到了库普切克的声音。

  库普切克告诉他,湖人已经和麦克·德安东尼签订了合同。湖人的新主教练,不是“禅师”,而是一个从没有机会站在总决赛舞台的教练。

  菲尔·杰克逊的震惊是可以想象的,他在半睡半醒中甚至没有问库普切克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就结束了对话。当湖人发言人约翰·布莱克之后对媒体公开表示,德安东尼是湖人主帅的最佳人选时,“禅师”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我不这么认为,但是无所谓了。”

  其实在周六的面谈中,一切进行得相当顺利。小巴斯和库普切克亲自前往菲尔·杰克逊的家里,双方谈了90分钟。小巴斯提到,由于新劳资协议的惩罚性奢侈税,湖人在用钱上不会像以前那么大方。而菲尔·杰克逊对此则暗示,这一次他愿意少拿一些钱。他说:“这跟钱没有关系。”

  离开菲尔·杰克逊家之前,小巴斯和他握了手。在菲尔·杰克逊看来,要不要这份工作,就是自己一句话的事了。他完全没有想到,湖人会放弃他,选择一个“备胎”。

  “我希望他们能把情况说得更清楚些。”接受《洛杉矶时报》的采访时,菲尔·杰克逊这样表示,“对于所有参与这件事的人来说,这才是最谨慎、最尊重人的做法。半夜被这种消息吵醒是件让人很难受的事,这太诡异了。”

  关于湖人与菲尔·杰克逊谈崩的细节,目前出现了多种说法。此前有多个消息源表示,菲尔·杰克逊在谈判中提出了很多要求,包括超过千万的年薪,限制前往客场的次数,在决策上拥有更大的权力,还要得到湖人的股份。从这个层面讲,“禅师”要的是湖人的控制权。

  “菲尔希望吉姆·巴斯夹着尾巴走开。”消息源对雅虎体育爆料道,“他觉得自己还有时间跟湖人继续谈判,看看他们到底愿意给自己多少。”

  当然,双方现在都开始了公关战。在传出湖人因为“禅师”要价太高而拒绝时,与“禅师”关系密切的科特·兰比斯→C公开在电视直播上进行了否认,而“禅师”本人也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根本没那些事。”说到客场限制和决策权时,菲尔·杰克逊这样表示,“在我第二次回归湖人时,吉姆和我一致同意在人事决定上会保持彻底透明。那时我确实提到了过去几次征求我意见的情况,而这一次我也会成为这些决策的一部分。”

  湖人官方给出的原因则是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过于复杂,如果连类似的普林斯顿都无法掌握的话,他们认为球队重新捡起三角进攻的难度太大。而德安东尼擅长的挡拆能最大程度地发挥纳什的作用,霍华德也能从中受益。而老巴斯最喜欢的“表演时刻”风格,也能重新回到斯台普斯。

  菲尔·杰克逊说,只有湖人才会勾起他重新执教的欲望。“这是洛杉矶,是湖人。这里有我熟悉的球员,这是我爱人的球队。”杰克逊说道,“这是家族产业。我没有任何兴趣去一个球队,执教一支全新的球队,全部从头开始。”

  A

  《国土安全》

  《国土安全(Homeland)》是美国Showtime电视台从2011年开始播出的一档美剧,由以色列剧集《战俘》改编而成。故事围绕着在伊拉克被基地组织俘虏八年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尼古拉斯·布罗迪展开。当布罗迪被美军救回后,他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但是中情局特工凯莉·曼德森却相信布罗迪已经被基地组织策反,成为恐怖组织一员。

  《国土安全》的第一季大获成功,成为美国有线电视网2011年收视最高的剧集之一。在第64届艾美奖的评选中,《国土安全》获得了9项提名,最终席卷了包括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剧情类美剧等4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国土安全》的忠实观众。

  B

  “禅师”经纪人炮轰湖人

  作为菲尔·杰克逊的经纪人,托德·马斯伯格和菲尔·杰克逊的合作关系一直要追溯到公牛时期。这一次,马斯伯格原本计划在周一早上赶飞机前往洛杉矶,和湖人正式开始合同的谈判,却没想到湖人连去洛杉矶的机会也没有给他。

  对于湖人的做法,马斯伯格的评价是:不光彩。

  “别说你愿意等到周一,然后在大半夜打电话告诉他:我们已经找到别人了。这么做是不公平的,而菲尔配得上公平的对待。他是个好人,但得到的待遇却是差劲的。这也是球队丑陋运营方式的表现。菲尔给他们带来的是总冠军,帮助球队提高了价值,他应该得到真诚的对待。”马斯伯格表示。

  马斯伯格同时表示,菲尔·杰克逊在和小巴斯的交流中并没有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他没提过分的要求。说他想控制球队,他想要更多的钱,他想要股份,这些都不是他们讨论的话题。即使湖人没有传播这些消息,但他们没有坚定地澄清这些说法也造成了很多麻烦。”

  C

  科特·兰比斯

  1980年,兰比斯在第58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在希腊打了一年职业联赛后,他在1981年成为了湖人的一员。可以说,科特·兰比斯是湖人“表演时刻”年代最优秀的蓝领内线。凯尔特人球员麦克海尔那个著名的“晾衣绳犯规”的受害者,就是兰比斯。1988年离开湖人后,兰比斯辗转了几支球队,1993年他再次回到湖人,并且在1995年退役。

  当湖人在1998-99赛季炒掉“银狐”哈里斯后,兰比斯成了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当菲尔·杰克逊在1999-2000赛季成为湖人主教练后,兰比斯便一直跟随“禅师”,成了他的助教。

  2009年到2011年在森林狼做主教练时,兰比斯曾试图移植三角进攻,但是遭到彻底失败。被森林狼解雇后,兰比斯做起了电视评论员的工作。当这一次传出菲尔·杰克逊要重回湖人的消息时,他原本计划再次加入“禅师”,成为助教。

  有意思的是,兰比斯的妻子琳达·兰比斯是湖人的一个部门经理,堪称珍妮·巴斯的闺蜜。

  D

  巴斯家族

  老巴斯——杰里·巴斯共有4个婚生子女:约翰尼(55岁)、吉姆(52岁)、珍妮(51岁)和詹妮(48岁)。他还另有两个私生子,27岁的乔伊和24岁的杰西。

  1998年到2004年,吉姆·巴斯的工作是总经理库普切克的助理,在那之前,他所参与的运动一直是赛马,几乎没跟湖人打过交道。现在,他是负责篮球事务的副总裁。老巴斯在2009年时说过这么一句话:“他(吉姆)会接替我的位置。”

  外界盛传的与吉姆·巴斯在球队继承问题上明争暗斗的是珍妮·巴斯,她是负责商业运营的副总裁。珍妮很早就展现了自己在商业运作方面的天赋,她参与湖人运作的时间也远远早于吉姆,这也是为什么有人猜测她会与吉姆争夺继承权的原因。不过事实上,关于珍妮和吉姆的内斗,大多数人也只是捕风捉影,而湖人的继承权实际上只需要老巴斯的一句话就可以确定。

  除了大儿子约翰尼无意参与湖人的管理外,巴斯家族的其他人的工作都与湖人相关,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家族企业。乔伊负责的是发展联盟球队的运营,杰西担任球探工作,而詹妮则负责球队慈善事业的运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