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布倒钩难称历史最佳 里瓦尔多倒勾绝杀进欧冠

2012年11月16日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伊布在瑞典与英格兰的友谊赛中完成大四喜,还在距球门30米处打进了一粒超级倒勾球。这样的进球虽然能排进史上倒勾榜的前列,但是还不足以排在头名。因为在伊布之前,还有很多伟大的倒勾。

  里瓦尔多 倒勾绝杀进欧冠

  说到远距离倒勾破门就不得不提“战神”巴蒂斯图塔,而他的代表作出现在1997至1998赛季意甲揭幕战中,佛罗伦萨客场3比2逆转乌迪内斯。当时,佛罗伦萨右路策动攻势,传中被后卫顶出,大禁区弧顶埋伏的巴蒂看到来球的路线腾空而起凌空倒勾,皮球紧贴着球门左立柱疾速入网。

  同样是佛罗伦萨,在1999至2000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佛罗伦萨和巴萨3比3战平。中场大将布雷桑在离球门30米左右倒挂金勾将球打入门内。尽管此球沾了对方门将大意的光,但不可否认这是脚“超级倒勾”。

  说起超级倒勾,很多人会想起里瓦尔多。2000至2001赛季,巴萨与瓦伦西亚争夺欧冠名额,双方在最后一轮战至90分钟还是2比2。眼看红蓝军团欧冠不保,此前已经连入两球的里瓦尔多再次爆发,以一记禁区前的胸部停球后倒勾终结了比赛。

  特型倒勾 两米中锋也能玩

  后卫出身的马特拉齐以超强的攻击力著称,且会时不时来一两个倒勾进球。2006至2007赛季意甲第16轮,国米2比0战胜墨西拿一战中,伊布在后点与对方球员争顶,皮球飞向了马特拉齐身后,身高1.93米的高大中卫选择了左脚倒勾,皮球弹地入右下角。对于这个进球,曼奇尼说:“他简直就像个天才的射手。”

  对于倒勾这项技术而言,身高绝对不是问题。2006至2007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利物浦3比2战胜加拉塔萨雷一战中,克劳奇一勾惊天下。土耳其的后卫们绝对想不到,一个身高2米的大中锋竟也能玩出如此的高难。当芬南的传中飞入禁区,克劳奇略微跑过了落点,但他居然背对球门腾身而起,一记倒勾直挂网窝。赛后,他承认:“这是我利物浦生涯的最佳进球,这样的球不会有很多,大部分会飞上看台。”

  姿态优美 桑切斯堪称鼻祖

  1938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6比5战胜波兰,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倒勾在本场比赛中诞生。被誉为“倒勾之父”的莱昂尼达斯是替补出场,队友从右路传球到禁区内,莱昂尼达斯准备跳起争顶却发现场地泥泞。于是,他选择背对球门侧身起跳,以一个经典的倒勾动作将偏过头顶的皮球射入球门。该场比赛,莱昂尼达斯最终独中四元。赛后,一位法国记者形容莱昂尼达斯时说:“我看了他们的比赛,天哪,他们难道都是有5条腿的怪兽?在他们中间有个家伙长了6条腿,我指的是莱昂尼达斯。”

  莱昂尼达斯虽然伟大,但真正可以称得上倒勾之王的,恐怕只有墨西哥神射手乌戈·桑切斯。其职业生涯中多次上演倒勾好戏,令伯纳乌球迷如痴如醉。桑切斯的倒勾进球不仅多,而且姿态优美,影响了很多前锋。晨报记者 张鑫

  ■情景再现

  30米外倒勾,球进啦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瑞典在友谊赛中以4比2战胜英格兰,伊布不仅包办了球队的全部进球,还打进了一粒技惊四座的倒勾射门。

  比赛的胜利只是浮云,帽子戏法也只是铺垫。最精华的一刻在第90分钟:瑞典后场长传,哈特冲出禁区外头球解围不远,伊布这个时候做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他直接在禁区外偏右距离球门将近30米的地方凌空飞身倒勾射门,皮球以完美的弧线坠入球门。几天前伊布被评为本年度瑞典足球先生,他在欧洲杯上对法国队的凌空抽射被评为最佳进球,但是看到这一球,评委肯定后悔这个奖早发了。

  对于伊布而言,倒勾破门并不新鲜。2003至2004赛季,伊布还在效力阿贾克斯,球队客场对阵阿尔克马尔。第68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右侧开出任意球,瑞典神塔禁区内骗过一名后卫后,背对球门迎着任意球方向横卧空中,电光火石间倒勾将球射入对方大门。此球也是当年荷甲联赛最佳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