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卡马乔有下课可能 附加赛非中超唯一预案

2012年11月16日13: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1月15日,本报记者就近期中国足球的敏感问题采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于洪臣看来,无论是大连足球事件、国青队失利还是国家队进步幅度缓慢,都只有一个判断准则——原则,符合原则的,就是积极有效的,违背原则的,就应被限制和处理。

  大连事件:目前消息为不实传闻

  近期中国足坛最火爆的消息,无疑是大连阿尔滨希望以高价收购大连实德,从而让“足球城”大连拥有一家全新的俱乐部。这一消息也“派生”出很多新闻,如大连实德被收购后将空出一个中超名额,中国足协已决定通过附加赛决定这个名额的归属等。但对于上述消息,于洪臣表示,全为不实新闻。

  于洪臣说:“无论阿尔滨还是实德,都没有以任何形式就此事和足协沟通,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采取什么形式合作,或是否合作。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能做的只有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做好相关预案。”

  于洪臣介绍:“我们的确已经做了多种预案,打附加赛是其中之一,但不是唯一一个。联赛规程明文规定,如果出现球队退出该由什么样的球队递补。另外从国际惯例看,附加赛也不一定就是中超最后一名和中甲第三名打,像阿根廷就是乙级联赛第三名到第十名球队争夺一个升级资格。但这些都应该建立在阿尔滨和实德问题解决之后,现在谈这些还为时尚早。”

  明年1月中国足协将对参赛俱乐部进行抽检,不合格的球队将无法参加联赛,因此留给有可能存在的“新大连队”的时间并不多。

  国青队:里克林克带队“不合格”

  国青队兵败亚青赛,对于球队以及主教练里克林克,于洪臣也有自己的判断和认识。

  “首先,应该肯定里克林克是一名敬业的教练,而且在提升年轻球员个人能力上确实有一套,但具体到带领国青队的表现,里克林克显然是不合格的,3场小组赛全部输球,任何一个国家的足协都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于洪臣说。

  之前很多媒体都表示,以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出现国青队惨败的情况并不奇怪,责任不都在里克林克。对此,于洪臣说:“的确,一支球队的失利责任不可能归咎于一个人,足协也有责任,比如和俱乐部协调、集训时间安排等,但我们的球队在场上连基本的防守意识都没有,基本的技战术体系都不健全,这难道不是主教练的责任?问题的关键是,里克林克对我们国家的足球了解不清,过于想当然。”

  于洪臣介绍,11月16日中国足协将和里克林克进行总结,按照合同,他很有可能无法继续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一职,但鉴于他在青少年体系搭建以及青年球员培养上的优势,不排除中国足协继续聘请他为青训主管的可能。

  国家队:卡马乔有“下课”可能

  相比于大连事件的“规则原则”、里克林克的“合同原则”,针对卡马乔的“原则”其实并不明晰,于洪臣承认,由于经验上存在不足,因此在当初签订合同时并没有具体约定,如果无法达到什么成绩,主教练就将下课等。但于洪臣同时表示,没有约定不代表没有原则,我们还是要求球队必须在比赛中呈现出改变,但现在改变似乎并不多,因此卡马乔也并非完全没有下课的可能。

  于洪臣说:“我们当然不是想球队成绩一不好就炒掉主教练,毕竟我们和教练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发展,但我们还是要看教练员是不是给球队带来了向上的东西,是不是让我们充满希望。”

  “应该承认,卡马乔在技战术理念上远比里克林克成熟,但他的问题同样是不太深入中国实际,另外在精神力打造、体能储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近期我将就这些问题和卡马乔进行深入沟通,在增加了解、增进互动的基础上更好地提升国家队的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