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艇 > 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舟大赛温州站筹备工作结束 18日央视现场直播

2012年11月16日17:10
来源:搜狐体育

  2012中华龙舟大赛第五站即将在浙江温州会昌湖水上公园举行。据悉,本次竞技盛宴共有16支队伍参赛。上站比赛中,东道主贵州麻江下司男子龙舟队凭借队伍实力一举夺得冠军宝座,而具有“小国家队”称号的广州顺德龙舟队本站再次回归,归队后的顺德龙舟队能否继续守擂,贵州麻江下司男子龙舟队能否蝉联冠军席位,将成为本站比赛最大悬念。而实力强劲的江苏武进太湖湾龙舟队以及香港参赛队也不甘落后,每天正在加紧训练中,这场最具有悬念、高竞技的赛事,将于本月17日开赛,18日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端午节划龙舟,在温州民间流行甚广,温州民间龙舟竞渡有很深的历史渊源,虽然温州龙舟竞渡由来传说不一,但民间划龙舟习俗中的祈安赛乐和纪念先贤的涵义却是一致的。历史悠久的温州孕育了独特的龙舟竞渡文化,在《温州古风民俗》一书中记载:在温州各地都有龙船,各庙宇设香官神,香官神传说是专管划龙船的神。所以,有着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温州市作为此次中华龙舟大赛的承办方也是实至名归。

  温州市龙舟基地以及鹿城、瓯海、龙湾的3个龙舟竞赛基地启动建设,不仅发挥龙舟比赛、训练、观赏等功能,更成为载体,使原先活跃于民间的草根龙舟赛走上台前,并有了常态化的物质保障。而市区也为会昌湖水上公园新添的龙题材景观——“祭龙坛”,它是鹿城区龙舟竞赛基地的配套工程之一,该景观主体为二层圆台结构,全部由花岗岩石材砌筑。周边并设雕花栏杆,中心为一直径2.1米的龙立体石雕,形象栩栩如生,它的建成也给即将到来的中华龙舟大赛更添几分喜庆与祥和。会昌湖工作部门也为龙舟大赛做足了各方面的准备,不仅在水上搭起了观战台,还在岸边搭建了很多小帐篷,凉风习习,但湖边都是环绕的树木和参赛者不减的热情,这让会昌湖水上乐园成为了温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国内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唯一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的顶级龙舟赛事,比赛依旧设置了男子、女子200米及500米直道竞速项目。

  这场千帆百舸、斗水活鳞的激情竞技盛宴将于10月17日在浙江温州会昌湖水上公园开赛,10月18日10点由CCTV5对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