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金一代女排国手再复出 杨昊加盟阿塞拜疆联赛

2012年11月17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杨昊资料图
杨昊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17日据外媒消息,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国手杨昊日前再度复出,身披3号战衣正式加盟伊蒂萨奇巴库(Igtisadchi BAKU)俱乐部,将与美国梅特卡尔夫和泰国维拉万等球星并肩作战,出征2012-2013赛季的阿塞拜疆女排联赛和欧洲女排联盟杯。

  前辽宁主攻杨昊在女排国家队的运动员生涯成绩非常辉煌,相继赢得过2001年大冠军杯、2002年首尔亚运会、2003年瑞士精英赛、2003年大奖赛、2003年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及2007年瑞士精英赛冠军,并且将2001年大冠军杯MVP(最有价值球员)、大奖赛最佳得分手(2002年)、大奖赛最佳发球手(2002、2003、2005和2007年)、以及2005年瑞士精英赛最佳进攻手等殊荣收入囊中。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斩获铜牌离开国家队之后,杨昊随即加盟意大利佩鲁贾女排,在2008年-2009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中,最终激战四局以3-1(25-22、18-25、25-22、25-14)力克当时的土耳其联赛冠军伊萨奇巴希俱乐部,这是该赛季继二传冯坤勇夺欧俱杯冠军后,中国球员杨昊再度斩获欧冠季军。

  在此后进行的意大利女排A1联赛1/4决赛的三回合较量中,杨昊效力的佩鲁贾女排首先是坐镇主场以3-1(20-25、25-20、25-19、25-23)爆冷力克常规赛排名第三位的贝尔加莫先拔头筹,不过移师客场则是分别以1-3(20-25、25-21、19-25、17-25)和0-3(20-25、16-25、19-25)连败两场,最终以一胜两负的战绩遗憾地无缘2008-2009赛季意甲联赛的四强席位。

  在结束与意大利佩鲁贾女排的合约之后,杨昊获邀加盟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俱乐部,与前国手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殷茵和美国外援副攻哈摩托(Harmotto)、自由人戴维斯(Davis)合作,在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B组联赛豪取12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顺利出线。考虑到自身的伤病问题,杨昊在广东恒大晋级A组后宣布退役,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女排教练。

  不同于浙江周苏红、辽宁刘亚男、四川陈静和天津李珊为全运会复出全国女排联赛,身处体制之外的杨昊悄然与阿塞拜疆伊蒂萨奇巴库俱乐部签约,旨在开辟排球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此番将继续身披3号战衣与泰国主攻维拉万(Wilavan)和奥努玛(Onuma)、副攻普洛姆吉(Pleumjit)和安蓬(Amporn)、二传努特萨拉(Nootsara)、自由人万纳(Wanna)、以及美国接应梅特卡尔夫(Metcalf)等并肩作战。

  伊蒂萨奇巴库女排在2012-2013赛季面临着双线作战的难题,不仅需要在阿塞拜疆女排联赛中与由德国主攻格伦、美国副攻阿金拉德沃、哥伦比亚猛女蒙塔尼奥领衔的拉比塔巴库俱乐部一决雌雄,而且还需要在欧洲女排联盟杯中与诸强过招,土耳其籍主教练布伦特(Bulent Karslioglu)顺利签约杨昊,主要是出于加强主攻锋线进攻火力的考量。(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