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女排主教练仍然空缺 郎平:其实蔡斌还可以

2012年11月17日15: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苏荇

  女排联赛客战两轮后,郎平带领配合逐渐默契起来的“郎家军”回到羊城。尽管本赛季拥有三名外援,但内援不够导致板凳深度不足仍令郎平有些担忧:“今年困难尤胜去年,尤其江苏、浙江和北京队是不可小视的三只拦路虎。”但面对困难,郎平倒挺坦然:“既然来了,就尽管招呼吧。”对于多次被热炒的国家队主帅位置问题,郎平更笑称:“别老盯着我,我都老太太了……蔡斌(前国家队主教练)其实还可以,但要给他时间。”

  联赛筹备匆促

  新赛季没有什么目标

  恒大女排今天将在主场迎战江苏队,昨天球队在广州体院进行了赛前训练。尽管前两轮取得两连胜,但球队的状态难令郎平满意:“前两轮打得不顺,首轮打福建我都流汗了,第一局输了,第二局扳回来,第三局一度以13比18落后。”从表面看,恒大女排本赛季的人员变动不大,还增加了一名外援,但赛季前四场热身赛输了三场,联赛前两轮又赢得踉踉跄跄,令人不禁怀疑“郎家军”是否隐藏实力。对此郎平一口否认:“确实就这水平,实在没东西可隐藏,主力全上了。热身赛的时候,外援刚来了十天,卡莎(斯科沃隆斯卡)7月才做的手术,一直没恢复训练,体能也上不来。”

  郎平表示,本赛季球队的配合显得很仓促,一来是联赛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二来因为全运会,大多数省市不允许球员流动,球队在国内引援相当困难。“今年全队加起来里里外外就13人,其中自由人就占了四个,可用的人特别少,还是比较担心,老队员尤其不能受伤。为了给全运会让路,联赛中间没有休息,一开赛就是三四天一赛,以往春节还可以调整一下,今年不行了。”郎平无奈地表示,原本二传赵云和副攻索玛本赛季都不准备打了,赵云甚至已回学校执教,五六个月没练了,但实在没法找到其他内援,不得不继续再顶一个赛季。“一开始就卡,攻手和二传,拦网和防守的配合、默契等都差很多。所以这个赛季更困难一点,球队也没什么目标,比较现实的就是一场场打吧。”

  强旅似有积弱

  浙苏京三队不可小觑

  本赛季联赛各队实力对比发生了一些变化,天津队有些青黄不接,上海队前几天爆出性骚扰丑闻,老牌强旅看似有些积弱,但郎平却有自己的分析。“上海队二传(卞雨倩)腰不行,她们一直打这一个二传,但这老伤总是阶段性复发。天津队其实不错,不要小看了它。八一队和去年差不多,但表现有起伏,打得好的时候特别好。另外三支球队进步非常快:浙江队很强,江苏队是锦标赛冠军,是往上冲的球队,攻防很全面。北京队非常不错,防守、一传都比去年好,毕竟队员年轻,(主帅)蔡斌按他的步骤一点点带,现在成熟了,还有一两个明星挑大梁,曾春蕾进攻很强,刘晓彤也不错,薛明是国家队水平的拦网,不可小视。”

  外教并非最佳

  机会应留给年轻教练

  提到蔡斌,自然想到最近重新炒作的国家队主帅问题,前任主教练蔡斌也是热门人选之一。郎平表示这一人选挺靠谱:“蔡斌其实还可以,但要给他时间。上来就只准赢不能输,我觉得挺难的,毕竟中国队现在这种状态,要整体水平提高才行。其实这些年轻教练都蛮有水平的。”此前国际排协主席魏纪中曾经建议中国女排引入外教,对此郎平有不同看法:“这个我没考虑过,我觉得教练和运动员的沟通非常重要,我讲一句翻译讲一句,这和亲自指挥是两码事。当然什么方法都可以使,但用外教不一定是最佳的。因为无论从中国女排省市教练的水平,又或是国家传统来说,我们还是有比较有优势的训练方式。虽然女排这次奥运没拿牌,但毕竟是世界前几名,不至于全国找不出一个教练来。可以请外教补充一下,增加新的理念,但直接让外教来担纲,不是最好的时候,等全中国都找不出教练来的时候再说吧。”

  当记者戏称郎平为何不接任时,她连连摆手:“不要老盯着我,我都老太太了,应该把机会给年轻的教练。就看着我和陈导(陈忠和),这是你们的眼光,眼光应该放远一点,四年、八年、十二年,要这么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