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孙杨三天三金 1500米自由泳夺冠改写纪录

2012年11月18日04: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游泳)孙杨夺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改写亚锦赛纪 录]

    新华社迪拜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宋宇 李志晖)17日,在亚洲游泳锦标赛中,中国队在游泳与花样游泳11个项目中共获10金2银2铜,并4次改写亚锦赛纪录。

    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与郝云分一起获1金1银。孙杨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今天的成绩较伦敦奥运会时的慢13秒,但仍然打破了他在2009年创下的亚锦赛纪录。孙杨于前两日分别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中折桂。孙杨在赛后表示,对三天夺三金的战绩“比较满意”,如果此次有实力更强的对手,他可能会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在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程飞轶和徐嘉余分别以1金1铜为当日中国游泳队迎来开门红,程飞轶更以25秒25的成绩打破亚锦赛纪录;男子200米蝶泳中,陈寅在落后日本选手的情况下,最后50米奋起直追,终以1分57秒50摘得金牌;吕志武和史腾飞则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分获1金1铜,其中吕志武以49秒27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亚锦赛纪录。

    女子项目中,陆滢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折桂;许丹露和邵依雯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再夺1金1银,其中,小将许丹露首次参加亚锦赛即斩获金牌并以4分05秒75的成绩改写亚锦赛纪录;赵瑾在女子100米蛙泳中首先触壁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邱钰涵、王海冰、刘欣怡、庞佳颖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最终以领先对手3秒12的优势获得金牌。

    中国花样游泳队当日斩获2枚金牌。中国队在一曲颇具民族风的康定情歌的音乐背景下,将技巧与艺术完美融合,摘得自由组合项目金牌;孙文雁则在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以93.110分夺得冠军。

    

    当日,中国香港队的施幸余赢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与队友合作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再获一枚铜牌。

    日本队游泳和花样游泳项目17日共获1金7银2铜,并在男子200米蛙泳中以2分12秒13打破亚锦赛纪录。

    

    本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于11月15日至25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游泳和花样游泳两个项目的角逐将于18日结束。(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