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闯进中羽赛决赛 成为国羽女单最后的希望

2012年11月18日11:34
来源:重庆晚报

  在夺得奥运金牌这样的无上荣耀之后,李雪芮的近期状态算不上太好:常州大师赛上输给印度选手辛德胡,丹麦公开赛上又不敌德国猛女申克,曾经以“外战”闻名的她因此饱受质疑,不过在昨天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李雪芮用实力回击了质疑,强势归来的她,在中国女单兵团近乎全部出局的情况下,重庆妹儿李雪芮独自闯进了决赛。如今的李雪芮,正在为国羽女单独挑大梁。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胡丹宜

  现场

  现状声音

  雪芮两局胜对手

  稳住心态是关键

  昨天,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女单半决赛中,奥运冠军李雪芮对战日本新星三谷美菜津。开赛之际,李雪芮气势如虹,一路领先并以21比8速胜首局。第二局开初,三谷美菜津找到状态,暂获领先优势,不过李雪芮随后加强进攻,一口气连拿9分实现了反超。到了关键时刻,李雪芮体现了奥运冠军的大赛经验,临危不乱,连赢3分,以23比21锁定胜局,最终以两局连胜的成绩淘汰对手,跻身决赛。此番对决,首局和次局的剧烈程度差异很明显。第一局以大比分轻松取胜,第二局却坎坷曲折。对此,赛后李雪芮做出了总结:“第二局我给了对手机会,突然想到上局成功的战术,我才稳住了心态。”

  在另外两个项目中,王睁茗因队友陈金的退赛而直接晋级男单决赛,才复出的王晓理/于洋则轻松进入女双决赛。

  现状

  保住国羽女单希望

  雪芮半年成长迅速

  在此次中羽赛中,中国女单并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几乎全军覆没,在李雪芮率先冲进半决赛后,她的队友王仪涵和邓璇纷纷输球,女单四强最终只剩雪芮一人,很多人赛前期待的李雪芮与王仪涵的巅峰对决,也因此早早成为空谈。而重庆小花最终闯进决赛,也成为国羽女单最后的希望。21岁的李雪芮在今年的表现堪称惊艳,原本并不在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之列的她,从2月起突然爆发,连夺四站公开赛冠军、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抢得了奥运门票,尔后问鼎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从奥运之前的一位小将,到如今国羽女单的一大王牌,李雪芮这半年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

  声音

  中羽赛上重拾状态

  奥运场外还要夺冠

  其实在伦敦奥运后,李雪芮的状态并不稳定,先后在外战中败给辛德胡和申克,好在中羽赛上的胜利,及时让李雪芮找回了状态。在李雪芮的荣誉簿上,奥运金牌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其他大赛冠军的缺失也是其遗憾之事。与王仪涵、王适娴、汪鑫等队友相比,李雪芮还未夺得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甚至连超级赛的冠军都屈指可数。不过,如今雪芮越战越勇,在中羽赛开始前,李雪芮就表示自己主要是以赛代练,“未来还有很多冠军要拿”,当李雪芮信心满满之际,她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晋级决赛,李雪芮的信心也更足了,甚至不去考虑将对阵谁,“我就是想把冠军拿下来。现在我和谁打比赛都一样,心态比以前更好一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