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问鼎足协杯十全九美 一年夺取三冠只差亚冠

2012年11月19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在主场4:2战胜贵州人和,取得了今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的胜利,同时也以两回合5:3的总比分夺得了今年足协杯的冠军。至此广州恒大也夺得了今年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在获得中甲冠军冲超之后,不仅连续两年拿到中超冠军,同时也是足协杯赛恢复之后,第一个获得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的球队。加上年初战胜天津拿到的超级杯冠军,广州就此实现了队伍在国内赛事上的大满贯。

  恒大一年夺三冠

  不出意料地拿到足协杯冠军之后,广州恒大今年在国内足坛已经拿到了三座冠军奖杯!

  今年2月他们战胜了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拿到了超级杯冠军;今年10月在主场取胜辽足提前一轮卫冕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如今又在两回合决赛中以5:3的总比分战胜贵州人和,拿到足协杯冠军。而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惟一一支在一年里拿到三座冠军奖杯的队伍,此前只有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先后拿到国内赛场的双冠,但是他们的纪录如今已被广州超越。

  此外,广州恒大还在亚冠赛场上闯进八强,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惊喜。如今,他们只缺少一个亚冠奖杯,因此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银狐里皮和他的队伍注定要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巴里奥斯获最佳

  赛前,人们可以猜到,广州队坐拥主场之势肯定会给贵州队制造麻烦,但谁都没猜到进球来得如此之快,开场52秒巴里奥斯就接张琳芃的传球倒钩破门,进球的精彩程度也让央视的解说员连连赞叹,称巴里奥斯犹如伊布附体。

  下半场又是巴里奥斯的进球,为广州队锁定胜局。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巴里奥斯也获得了本届足协杯的最佳球员,他的奖品是赞助商提供的一台液晶电视。不过此前传出了巴里奥斯有可能离开恒大的消息,因此明年能否看到巴里奥斯还是个未知数,这场比赛也许成为了他在中国的谢幕之战。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克莱奥和孔卡。下半场里皮用克莱奥换下了穆里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奇被换下之后,简单地与克莱奥击掌就径直走向休息室,并没有与里皮握手,有队医给穆里奇递上矿泉水,穆里奇喝都没有喝,就直接砸在了地上,显得非常愤怒,令场边的球迷十分不解。

  亚冠分配终确定

  由于广州恒大已经获得中超冠军拿到了一个亚冠名额,因此足协杯冠军的归属也就决定着谁将拿到那0.5个亚冠名额的问题。随着足协杯冠军的产生,有关于明年亚冠中国3.5个名额的分配也就此揭晓。

  足协杯亚军、中超第四名贵州人和获得0.5个亚冠资格,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而联赛第三名北京国安直接晋级亚冠正赛。去年中超第三名的辽宁队就曾拿到了0.5个亚冠名额,面临着打亚冠附加赛的情况,不过当时东亚区共有5支球队参加资格赛,其中就包括韩国的浦项制铁和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辽足当时没有十足的出线把握,最终没有报名参赛。所以按照惯例,中国球队在资格赛上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球队或者韩国球队,而且按照目前亚足联官方公布的亚冠附加赛赛程,亚冠资格赛首轮在明年的2月9日和2月10日,那两天正是春节和大年初一,因此不排除贵州队在春节踏上亚冠征程的可能。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