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女排客场不敌上海队 昔日锋芒重现耳目一新

2012年11月19日11:2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虽然客场不敌上海队遭遇新赛季联赛首负,但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表现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这支全新的辽宁队身上,不禁让人们看到了她们昔日登上联赛冠军领奖台时的影子。

  在2005-2006赛季女排联赛中,辽宁队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战胜如日中天的天津队夺得联赛冠军,那个赛季的辽宁队不仅进攻突出,而且防守、小球水准俱佳。然而在随后一个赛季再度杀入决赛却卫冕未果之后,辽宁队状态下行,不再有出色成绩。

  这个赛季,是张越红接手辽宁队后的第二年,辽宁队再度悄然进入人们的视线。即便客场2比3不敌上赛季亚军上海队,但辽宁队在这场比赛里,攻防两端与上赛季相比均有显著的变化。进攻方面,辽宁队副攻与二传之间配合的快球速度、命中率俱佳,在二传丁霞的调度下,两名副攻颜妮和赵阳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这与辽宁队以往大多依靠主攻重炮下球的特点相比有了很大不同。在防守端,辽宁队员防守顽强,成功率高,甚至让上海主场的观众们做出“辽宁队比上海队更像一支南方球队”的评价。是役,辽宁队有效防守36次,与上海队持平,全队一传命中率高达78%,高出上海队4个百分点。这固然与国手张娴加盟辽宁队后很好弥补了这支北方球队一传、防守短板有关,但辽宁队这一年都在不断磨合,队员们都在为提高防守、小球功力做出了努力。

  打法灵活多变,防守顽强有韧劲的辽宁队有了当年那支夺取联赛冠军的老辽宁队的影子,队中的两员老将楚金玲、王一梅以及主帅张越红都有过那次夺冠的体会和经历,她们知道要想再度登上巅峰,需要做好什么,还有什么欠缺。虽然目前辽宁队在拦防以及小球的处理上还存在一定不足和短板,然而王一梅仍然将是辽宁队这个赛季潜在的实力增长点。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王一梅从第二局替补上场直至赛末,得到12分,扣球命中率为40%,但在场上王一梅无论跑动还是跳跃显然还未恢复到最佳。张越红也坦言,这场比赛王一梅竭尽全力去拼每一个球,但她恢复的时间短,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配合。康复之后的王一梅能够给辽宁队带来多大的整体提升,相信辽宁队的对手们都很清楚。

  与上海队的比赛是辽宁队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张越红说,上海队是一支强队,辽宁队的将士们会很好地总结这场比赛。“这个赛季,我们都是抱着向强队学习的目的,希望通过比赛不断磨练队伍,总结经验,力争把后面的联赛,包括明年的全运会打好。”张越红如是说。

  (上海11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