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涛:德罗巴情商非常高 成绩不好不赖中方球员

2012年11月19日12: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巴帅最善于处理和大牌关系

  东方体育:说说过去的这赛季吧。

  于涛:这个赛季肯定是失败的,虽然说排名比上个赛季高了两位,但是和今年的投入根本不能比。而这个成绩又是由很多因素所导致的,俱乐部从根本上说还不稳定,教练换了这么多,又新来了这么多球员,你看今年取得好成绩的几支球队,舜天、恒大,都是相对稳定的。还有俱乐部内部的一些问题对球员心理肯定有影响,这个信息社会,要我们不上网不听,这是不可能的。球员会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干扰,对训练比赛肯定会有影响。不过这个赛季的成绩要分两部分看,我算了一下,我们上半赛季15轮,拿了15分。下半赛季,拿了23分,如果我们全年像下半赛季一样,就是46分,这个分数可以排到前四名。如果下赛季还是巴蒂来带的话,我感到非常有信心。

  东方体育:巴蒂这个教练,不少队员反映比较中庸,训练也没有什么内容,是这样吗?

  于涛:每个教练如果你要去挑毛病的话,都可以挑出毛病来的。每个人都有缺点,但巴蒂最大的优点是善于处理和大牌的关系。和这两个大牌在一起没有闹出不愉快,这就是他最大的成功。下半赛季其实巴蒂带队成绩不差,我和他接触下来,感觉这个人性格偏重于保守,他和布拉泽维奇属于截然不同的两种人。老布可能打到下半场七八十分钟会去搏一把,他宁愿输也不要平球,也许最后反倒赢了。而巴蒂就是,先想着不要输,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考虑赢球,所以下半赛季我们这么多平局,这就是他性格的体现。因为考虑到我们这一段是需要追分的时候,这些平局可能意义不大,但是如果他从头开始带,也许这就是一个拿冠军的教练,因为你按照主场赢客场平的成绩来算,每两轮拿4分,这就是冠军队的分数。

  蒂加纳情商不太高

  东方体育:回顾这个赛季的时候,很多人提到了季前准备期的不足为后来的糟糕成绩埋下了伏笔,你怎么看?

  于涛:蒂加纳来之前,我对他也不了解。他练的一些东西是科学的,还有一些在事后看起来,效果并不好,因为联赛成绩是检验一切的标准。至于他的准备期为什么没有练好,很重要的一点是他的有球训练太少,无球训练太多,导致我们球员在技战术的临场发挥上差了一点。这就是他的思路,他觉得踢球首先要体力好,他认为体力不好的球员不能踢球,所以他不让姜坤他们上场,这就是他的思路。

  东方体育:你具体是从哪个时刻感到这种训练方法不对劲的?

  于涛:在西班牙拉练的时候,因为之前在昆明练体能是应该的,但是到西班牙就觉得不太对了,他还在跑。但是因为他是主教练,当时的权力很大,所以也就放手让他做了,没人敢说什么。其实我们踢了那么多年球的人心里都很清楚,你光跑是不行的,而我们上半年为什么进球这么少?这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进攻没有套路。但是什么东西都有利弊的,我们上半年体力倒是很好,防守也没怎么丢球。

  东方体育:蒂加纳在申花的失败对于他和俱乐部双方都是一个惨痛的教训。

  于涛:在中国当教练,最重要的是和球员打交道。因为你的战术意图再出色,执行起来还是要靠球员,在场上球员拼和不拼差远了。我为什么要为你拼命?你有什么地方让我买账呢?这是一个问题。蒂加纳情商不太高,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西班牙拉练的时候看到阿内尔卡的哥哥竟然不打招呼!还有一点,他在来中国前明确表示不要中方教练,这是他失败的一大根源!中方教练是什么?是你的桥梁。不管你以前在欧洲取得过多少荣誉,中国足球对于你来说就是一张白纸,要谦虚些,要去了解!其实我一直在想,一样是外国人,有些人就很会做人,就像德罗巴。

  东方体育:他会做人这点具体体现在什么方面?

  于涛: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德罗巴来到申花以后,球队负面新闻也有是吧?你什么时候听到他说申花不好过?就从这一点上,我就觉得这个人情商真的很高。碰到其他人,也许早就开炮了,但他就是什么都不说。

  东方体育:同样是一支球队的队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拿着这样的高薪,你们平时会嫉妒吗?

  于涛:说老实话,不是嫉妒是羡慕。应该这样说,我们不介意他们拿高工资,介意的是他们拿着高工资却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德罗巴过来,拿再高的工资,我们都无所谓,因为他帮我们赢球还能带来奖金。你拿着高薪,一年到头进几个球,这个大家肯定会有意见的。不能光找中国球员的原因,我最受不了这样的言论,认为申花队这个赛季没踢好就是中方球员不给力,其实我们的中国球员真不差,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如果说我们球队里的中国球员差,那么舜天和人和又怎么样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