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日报:称雄亚冠 没那么简单

2012年11月19日1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恒大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伊蒂哈德淘汰出局后,里皮让失望的队员们打起精神,把目光放在争夺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上。现在,恒大如愿成为“双冠王”,里皮欣喜之余,自己倒为亚冠的出局感到遗憾和后悔了。

  “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亚冠赛场被淘汰的那个夜晚 ,我觉得我们应当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我们甚至应当赢得亚冠的冠军。”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开场就说。

  是的,如果亚冠夺冠,恒大的这个赛季何止是完美,他们已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而里皮会在中国“封神”。当然,“如果”是没有意义的,这世上也没有后悔药可吃。但里皮绝对有懊恼的理由,因为在与伊蒂哈德的比赛中,恒大占有场面上的优势,离晋级也只差那么十几分钟。

  然而,恒大被伊蒂哈德淘汰也有必然的因素,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恒大的阵容是“头重脚轻”,他们的防守相比于进攻,可以说太差了。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不难理解,恒大的中前场有超级外援支撑,而后防则主要靠本土球员镇守。

  就算淘汰了伊蒂哈德,恒大也只是进入四强而已,离冠军还有更为艰难的两步。伊蒂哈德后来在半决赛被阿赫利淘汰了,而阿赫利在决赛中被韩国蔚山现代3:0横扫。当然,足球比赛不能靠算术来估摸实力和推断赛果,更何况恒大队也曾有过击败韩国球队的纪录。但雄心勃勃的恒大连续两年冲击亚冠未果的事实至少可以表明:恒大在亚洲还算不上超级球队,称雄亚冠,没那么简单!

  据有心人统计,恒大投身足球三年来投资总额接近20亿。如此巨额的投入,在亚洲恐怕难有球队出其右。但恒大至今未能实现称雄亚冠的愿望,原因其实很简单:中国本土球员水平太差。

  为了称雄亚冠的目标,恒大今后引进外援时恐怕也会兼顾后防。但因为外援名额的限制,如此一来,势必会削弱前场的力量,顾此失彼也不是良策。因此,恒大要想称雄亚冠,并不是花大钱引进外援就可以实现的,终究需要等待本土球员质量的提高。但指望中国出好球员,这就更难了。

  谈到引进外援,里皮说:“有一些外援是我心仪的,比如梅西与C罗。”这当然是玩笑话,不说梅西C罗请不来,就算他们来了,也未必能确保恒大称雄亚冠,足球,终究是集体运动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