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老甲A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组建老甲A明星队 一群哥们热热闹闹叙叙旧

2012年11月19日14: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周三晚,上海经历了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夜。风刮在身上让人直打寒颤。那晚,虹口足球场,中国队2012年最后一战,但1比1的结果让球迷觉得更心冷。

  不过,在十几公里外,上海另一角的八万人体育场外场却是另外一幅景象。球场外的停车场“一位难求”。球场内,球迷拿着相机、签名本蜂拥而至……范志毅、谢晖、朱琪、曲圣卿、张玉宁、高仲勋等组成的上海英博百威明星足球队正在那里训练、比赛,备战本月底在广州进行的2012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

  商量事情,饿了叫碗面

  当天的训练比赛被安排在晚上7点开始。下午5点不到,范志毅、朱琪、奚志康、何昌林等都已来到了球场,并在球场边找了一个会议室,商量参加此次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的上海英博百威足球明星队的最终名单。

  定名单、排号码、落实队医……繁琐的队务需要这个新组建的球队核心班子一样样处理。时钟转到5点半,大家的肚子开始咕咕叫。“要不叫碗面条,或者馄饨?”有人提议。“好!好!辣酱面,加大排、鸡蛋!”正在整理队员名单的范志毅赞同说。

  一刻钟后,十碗热腾腾的面条外卖送了过来。大家就在办公桌上,一边商量着球队的事,一边狼吞虎咽吃起了面条。“抓紧吃,马上要去球场。”

  正吃着,谢晖来了,范志毅热情招呼说:“来,来,来,吃面!”一边说着,一边将面条递给谢晖。

  突然,范志毅像是想到了什么,半开玩笑地说,“英国人不吃猪肉的。”谢晖有着八分之一的英国血统,如今又交了一个英国女友,因此有人私下里称呼谢晖为“英国人”。“我什么时候不吃猪肉了!”这段玩笑对白让大家松弛了不少。

  范志毅个人威信帮忙组队

  上海英博百威足球明星队是为此次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临时组建起来的一支球队,不过,虽是临时凑起来的队伍,但也有模有样。

  在25人的名单确定后,教练团队与队长范志毅就一起商量每个位置的人员配置。范志毅专门拿出了一张白纸,按照场上位置,写下了一个个队员的名字。“守门员老亮(虞伟亮),后卫刘越、朱琪……现在排下来,感觉就是后腰有点缺人。”

  一说到后腰,大家马上想到了前延边的知名球员高仲勋。“老高今天来不来?他在东方绿舟,特意赶过来太远了。”教练组有人说。“我马上给他打电话问问看。”一番交流后,范志毅开心地说,老高马上赶过来。这支球队自从组建后,大家的训练热情都非常高,像高仲勋这样平常呆在青浦的,也专门赶过来参加球队的合练和比赛。

  当然,范志毅在上海足坛,乃至全国足坛的号召力,在队伍的组建过程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根据组委会的规定,每支球队允许有3名外援,即非上海籍的球员。范志毅的一个电话,把正忙着大连足球重组的阿尔滨俱乐部老总李明给招来了。25日上海英博百威足球明星队的首场比赛后,李明将从大连直飞广州,参加余下的另外两场比赛。每支球队需要配备一名队医,又是范志毅的一个电话,很快将此事落实。

  在这支球队里,范志毅的威信很高,但他很清楚自己只是队长,因此他时不时地帮性格温和的主教练奚志康树立威信。上周三比赛前,当球员们问自己踢什么位置时,范志毅马上请出了奚志康,“奚导你来宣布一下阵容安排吧!”那天开会的时间,正好有新加盟的球员打来电话,范志毅跟他聊了一回后,又请出了奚志康,“我们球队的主教练是以前申花队的教练奚志康,让他来讲几句……”范志毅把电话递给了奚志康。

  锋线很豪华,出征坐空客A380

  在这支明星队里,大家最引以为豪的是锋线,堪称豪华级。“这个前锋线不得了,绝对是国家队级!谢晖、张玉宁和曲圣卿,太强了。”那天,排完阵容后,范志毅感叹说。其实,除了谢晖、张玉宁和曲圣卿外,范志毅也准备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踢前锋。

  其他教练逗他说,“我们的前锋线已经那么强了,你还去凑热闹。”组建之初,范志毅就提出自己想踢锋线。球员时代,范志毅从后卫、后腰到前锋,各个位置都胜任,但他还是最喜欢在前面冲锋陷阵。

  有意思的是,拥有豪华前锋线的上海明星队已决定乘坐最豪华的客机——空客A380从上海飞往广州。

  这些天,每当有队员问及什么时候出发,范志毅在告知他们24日晚上的同时,再加上一句——我们坐A380过去。那天,正在吃面的谢晖问起什么时候出发,范志毅还是老办法。谢晖一听A380,也来了精神,“灵的,我坐过一次商务舱,确实很豪华。”

  “它好像分两层,上面一层是商务舱。”这群当年飞遍全世界的老甲A明星,围绕着A380的话题热烈地讨论起来。

  根据赛程安排,此次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上海队与北京队、陕西队同分一组。25日首轮比赛,将与北京队相遇。两队当年在甲A联赛中的京沪恩怨情仇,早已闻名遐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