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度回辽执教功力提高五成 九连胜昭示战龙出山

2012年11月19日15:10
来源:沈阳晚报

  对于吴庆龙来说,辽宁男篮并不是一支陌生的队伍。时隔十年之久再回辽宁重掌教鞭,吴庆龙担子不轻。 “新赛季辽宁男篮目标是重回季后赛,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前行。不要因为季前赛的连胜产生轻敌的思想。”目前,辽宁队大部队集结在本溪全力备战新赛季的常规赛。老帅新兵,辽篮需要一个涅槃重生的赛季,一个能够让辽宁球迷有所期待的赛季。

  赢球暴露问题

  九连胜不足喜

  1

  三站季前赛打完,辽宁队全部9场比赛全部取胜,这对于将帅都有变动的辽篮来说,这样的成绩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然而作为主教练,吴庆龙对此却看得很淡,“其实我们之前对季前赛的成绩也没有什么想法,这个阶段主要还是磨练我们的阵容、调整大家的状态,毕竟今年我们的阵容和往年还不一样,所以怎么搭配第一节和第二节的阵容,还要针对每个对手不同的阵容怎样去做安排,都是我们需要尝试的。9场胜利,基本上完成了季前赛这个阶段的目标。”

  虽然看淡了比赛成绩,但连胜给球队带来的积极作用还是毋庸置疑的,“赢球确实可以让球队的自信心和凝聚力有所提升,但我们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回去之后会通过技术人员分析,把优点和缺点让大家都有所了解,然后确定今后的发展方向。我觉得关键是要让大家都动起来打,快速移动、突破分球,总的来讲大家表现得不错,但是怎么把这样的风格延续下去,这个是最重要的,现在有时候是在停停走走的打,有时遇到逆境,大家都站住了,打得顺的时候都活起来了,这样不行。”

  外援有待磨合

  约什仍需观察

  2

  在打完季前赛回到沈阳之后,辽篮召开了季前赛总结会。在吴庆龙看来,队伍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外援与队伍的磨合还需要不断地寻求默契,对此,吴庆龙说:“外援来的时间短,体能有欠缺,还在恢复阶段,要循序渐进。”

  除了亚历山大之外,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约什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平平。对此,吴庆龙倒并不十分担心,“他在第一场肩就撞了一下,所以我们也没有对他有过多的要求,他自己心里也有数,他毕竟在中国打了好几个赛季,对季前赛也非常清楚,我觉得他应该心里有数。”对于约什,吴庆龙将其定位在攻击型后卫,甚至有的时候要他担任小前锋的角色,“要用他去攻、去投、去得分,现在来看,约什的表现虽然没有完全发挥,但已经达到了我们的目的,更何况季前赛外援上场时间并不多,他到底能不能执行好给他布置的任务,还要看正赛。”

  各队有所保留

  对郭艾伦满意

  3

  在季前赛期间,很多队伍并没有派上那些大名鼎鼎的外援出场,甚至有的比赛都是全华班上阵,这也无法真实地反映出各队的实力。同几支队伍打了一圈下来,吴庆龙也针对各队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其实季前赛大家还是多少都把实力藏起来一些,有时候对方会撤掉外援,在对手撤掉外援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也会把外援撤掉,保留实力是季前赛的一个特点。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季前赛的成绩就不足以完全作为真实实力的凭证。”吴庆龙表示,本赛季的比赛难度会很大,“各队在外援方面下了很多力气,我们的外援虽然算不上最好的,但不差,因此,我们会在配合上、技术上加大力度。各队要是真打起来,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

  14日,辽宁男篮就已经入驻本溪,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封闭性训练。据吴庆龙透露,开始会进行一些综合训练,第二周会针对头几场比赛作出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现在队伍中有老有新,在季前赛中我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让他们上场锻炼,他们能力可以,但是还欠一些火候,心态有起有伏,还需要比赛的磨练。”而对于季前赛表现突出的郭艾伦,吴庆龙说:“我对他很满意。这个赛季我们的后卫球员较之前减少到两名,郭艾伦的担子必然要更重。但年轻人嘛,有时候容易着急,稳不住,但这也不是个坏事,年轻人总要有年轻人的拼劲,所以我们既要帮他稳下来,更要鼓励队员把气势打出来。”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