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不差钱外援还想走 老外“逃婚”不是钱的事

2012年11月20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东商报

  前阿尔滨队主帅斯塔诺耶维奇要加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队的两大超级外援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一心要走,恒大外援克莱奥、孔卡、巴里奥斯也都人心思动……随着中超联赛步入休整期,在中国打工的部分外教和外援心里都盘算着如何成为一名落跑的新娘,甩掉当年一见钟情的如意郎君。

  多年前,在中国足坛打工的老外也多次上演“逃婚”的闹剧,那时候主要是因为有些俱乐部存在严重欠薪的问题,现如今,中国足球绝对算是财大气粗,可为什么还会有类似的现象发生呢?

  “郎君”玩心重

  “新娘”心担忧

  这些拿着高薪的老外们为什么不愿意继续奉陪自己的“郎君”呢?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的“郎君”玩心太重,喜欢没事找事。

  像斯塔诺耶维奇之所以选择离开大连阿尔滨,就是因为在得知了大连阿尔滨要与大连实德合并的消息后,不清楚这支球队未来会怎么样,才选择了以“暗度陈仓”的办法转而加盟北京国安。

  据了解,最初得知两家俱乐部要合并,斯塔诺耶维奇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危险,直到预感到很多人都想从这次合并中谋得一杯羹的时候,才决定离开。其实,早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还没有开打之前,斯塔诺耶维奇就与北京国安眉来眼去。当时,他身边很多人都知道这事。

  再看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相中的上海申花,同样也是一个喜欢找刺激的主儿。在申花老板朱骏的掌控之下,阿内尔卡先是过了当主教练的瘾,接着又与德罗巴一起成为了朱骏谋取股权的工具。与这样的主儿共事,谁还能安心生活?

  “新娘”都争宠

  “郎君”装糊涂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部分老外不愿意继续呆在中国的原因,那就是在与其他外援竞争的过程中失宠,出现心理落差,从而急欲“逃避现实”。像急欲离开广州恒大的克莱奥和巴里奥斯就是其中的代表。

  克莱奥已经公开表示,他之所以要离开恒大,就是因为得不到主力位置,他不能容忍与巴里奥斯轮换的现实。克莱奥说,如果斯塔诺耶维奇到北京国安执教,他愿意追随其加盟国安。而巴里奥斯同样也不愿意与克莱奥轮换,在他看来,他应该能得到一个主力位置。

  同样吵吵着要走的孔卡虽然能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但他因为不能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而苦恼。因为在很多人眼中,穆里奇才是恒大不可或缺的人物。

  这些事情,各位“郎君”都是一清二楚,可为了能给彼此留一个回旋的余地,他们对外都是宣称,这些“新娘”要么是不适应中国的气候,要么是不适应中国的饮食……

  一拍两散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遥想当年,这些老外们下嫁到中国足坛时可都是风光无限,而如今,在有“婚约”在身的情况下,要想充当“落跑的新娘”可不是一件简单事儿。

  按道理说,只要是大连阿尔滨不主动与斯塔诺耶维奇主动解约,他很难走利索。现在他之所以与北京国安队越走越近,还要得益于阿尔滨俱乐部内错综复杂的人事斗争。

  相比之下,像德罗巴、巴里奥斯以及孔卡等人要想顺利解除婚约,可都要费一番周折。最近一段时间有消息说,有很多欧洲球队想要短期租借德罗巴,但他要想如愿,不仅要得到上海申花的同意,还要征得国际足联的同意。

  至于巴里奥斯和孔卡要想走人,则需要有人给恒大支付高额转会费和违约金。据从恒大方面传出的消息称,巴里奥斯的违约金为1200万美元,而孔卡的违约金也高达1000万美元。如果再加上转会费,很难有俱乐部愿意为这两人买单。

  当然,如果恒大愿意用情谊顶替合约,那就另当别论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