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举重队90后大力士陈日强:我的未来不是梦

2012年11月20日13:52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刚结束的亚洲青年举重锦标赛上,陈日强夺得了男子85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今年17岁的陈日强来自文昌,是海南队自己培养出来的大力士。亚青赛夺三冠没有让这名“90后”的选手得意忘形,他说:“我目前的水平和国内成年高手还有差距,我的首要目标是获得明年全运会的入场券。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练举重后差点当“逃兵”

  陈日强8年前抱着好奇的心态练举重,没想到练举重可不是闹着玩的。他差一点当了“逃兵”,好在他咬牙挺过了最初那段艰难的时期。

  2004年,三亚业余体校一名举重教练来文昌清澜镇小学选拔举重苗子,这名教练一眼便看中了当时只有9岁的陈日强。当时的陈日强长得比同龄人健壮一些,陈日强回忆说,可能是教练看中我长得壮,所以挑中了我。此前,陈日强和其他同龄的文昌小孩一样,喜欢在课余时间打排球。不过,除了在电视上看过举重比赛外,他可从来没有摸过杠铃。陈日强的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去三亚市业余体校练举重,他们更想让孩子留在自己身边。陈日强说:“我当时对业余体校的生活充满向往,特别想到业余体校去训练,便极力说服父母让我去三亚练举重。”

  业余体校的生活并非陈日强想像的那样轻松,训练和学业压得他喘不过气起来,一度萌生放弃练举重的念头。陈日强说:“进了体校后感觉很辛苦,完全不是我想的那回事。我每天早上很早就要起床跑步,上午学文化课,下午进行举重训练。刚开始我很想跑回家,不练了,但经过教练的劝说,我最终还是坚持留在了体校。”

  体重8年长了45公斤

  “亚青赛夺三金感觉很轻松,对手没有给我施加压力,我等于是自己在和自己较劲。”陈日强说。

  从一个“菜鸟”选手成长为亚青赛冠军,陈日强奋斗了8年。2004年,陈日强刚开始接触举重时体重只有40公斤,现在他的体重达到了85公斤,属于举重项目的中大级别。2008年,陈日强代表三亚队在海南省运动会上获得了69公斤级举重总成绩金牌,这是他首次在大赛中“染金”。“当时三亚市给我发了奖金,虽然金额不是很多,但给了我继续练举重的动力。”陈日强说。

  2010年上半年,他首次代表海南参加全国举重青年冠军赛,赛前他的目标是进前三名。“对手实力比我强,导致我没能完成任务。”陈日强说。回到海南后,陈日强卯足了劲练了几个月。在当年下半年举行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他终于“冒出了头”,获得了一个冠军和两个亚军的好成绩。此后,陈日强的成绩一直在国内85公斤级同龄组中“领跑”。在刚结束的亚青赛上,陈日强是参赛男选手中唯一一名既参加少年组也角逐青年组的大力士。

  力争获全运会入场券

  陈日强最大的特点是比赛时发挥稳定,不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他在亚青赛上6次试举全部成功,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在青年比赛中并不多见。

  从2008年入选海口市举重队开始,陈日强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对于教练的训练部署,他不但不折不扣地完成,有时还会加练。海南队教练张量认为陈日强的心理素质很好,越是大赛表现越稳定。陈日强的下一个目标是获得明年全运会的入场券,他说:“在青年组我的成绩数一数二,但和国内成年高手相比,我的实力还有差距。今年冬天我打算有针对性地加强力量练习,缩小和国内顶尖高手的差距,力争拿到全运会入场券。”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海口11月19日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