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女排客场挑战恒大女排 薛明:不向豪门示弱

2012年11月20日17:04
来源:北京晚报

  今晚7时30分,蔡斌将率领北京汽车女排客场挑战名帅郎平指挥的恒大女排,这是本轮中国女排联赛最引人关注的一场焦点战。面临财大气粗、且由名帅执教的恒大队,北京队主帅蔡斌少有地喊出口号:我要求北京汽车女排队员像一个巨人那样,昂首挺胸地出场,真刀真枪地跟恒大队掰掰手腕。

  上赛季北京队在与恒大女排交锋中两战皆北,一场是1比3,一场是0比3。但北京女排也好,蔡斌也罢,一直不服气,本赛季北京女排开局气势如虹,豪取三连胜。而恒大队上一场比赛以2比3负于江苏队,气势受挫。本场在家门口作战,身为卫冕冠军的恒大肯定想拿北京女排开刀,一来两连败对她们来说是从未有过的事,二来可以通过打压北京女排提振本队士气。今年的恒大女排仍由本土老将和外援组成,整体实力仍强于北京队,但北京队联赛开局势头凶猛,恒大女排能否弹压得住也是问题。

  为打好这场关键仗,北京女排提出提前一天适应比赛场地,但却被恒大俱乐部拒绝了,无奈之下北京女排只好留在厦门赛区进行赛前训练。直到昨天,球员们才走进了比赛场馆。记者现场看到,北京队的赛前训练针对性很强,训练强度很大,但队员们表情比较轻松。队员们对于恒大的几名外援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格拉斯的特长认识得比较清楚,这对于北京汽车女排克制对手有一定帮助。为缓解球员们的压力,北京队主帅蔡斌表示:“由于去年我们和恒大两次比赛的总比分是1比6,因此今年即使是我

  们仍以2比6输了,某种程度上也可视为是一种进步,我希望队员们能有这种豁得出去和看得开的心态,只要做到这点,我敢说今年两队再打,结果不会是2比6。从实力与比赛经验上看,我们与对手还有差距,但在气势和斗志上,我要求队员只要站在了场上,就有一股顶天立地、舍我其谁的气势,只有这样才谈得上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制图 张迪

  女排联赛

  ·

  声音

  北京汽车女排:

  恒大是道坎儿

  迈过去就能看到新风景

  今年女排联赛开局的三连胜,让北京女排的姑娘们胆气骤升。近来表现出色的主攻手刘晓彤说:“恒大队网上实力确实很强,他们在一传、防守和进攻几个环节上比较全面,不愧为国内女排的强队。此外,该队外援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技术全面,不仅能进攻,防守也很出色,外援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的攻击力也很强,但该队的副攻线稍弱一些。针对恒大队的特点,我们要先做好一传,然后才可能打出自己的进攻特点。在情绪上切忌急躁,从开局就要耐心与对手周旋,加强防守和反击,加强发球的冲击力,力争破坏对手的一传质量,这样我们才能和她们形成拉锯战。”

  见多识广的国手薛明认为:“承认恒大是一支强队,不是示弱,相反是显示我们自信的表现。我们要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与她们交锋,这样会有利于我们发挥出水平。高水平外援是恒大实力的一部分,此外他们本土球员个人能力也很强,所以与恒大队的比赛不会一帆风顺,要做好困难的心理准备。今年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目前全队心气很足,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我觉得北京队应该可以与恒大抗衡。”

  二传手兼队长韩旭说:“本赛季我们的整体性比去年要好,但这还需要在与真正强手的较量得到验证。如果我们这次迈过恒大这道坎儿,这才敢说今年联赛开局我们有了真正的实力提升。”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