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奥委会总部遭遇"水灾"

2012年11月20日20:5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国际奥委会活动

  11月11日,位于维迪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遭遇“水灾”,地下室严重被淹,导致IT、电力和通信系统中断。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恢复各项办公设施,但由于场地受损严重,预计将需要数周时间方可恢复正常办公。

  国际奥委会主席

  11月1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巴黎(法国)国民议会出席了“制药业与反兴奋剂:净化体育环境新伙伴”国际大会,本届大会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法国体育部、欧洲理事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当天,罗格主席还对法国L’équipe报社(法国体育日报)进行了访问。

  回到洛桑后,罗格主席出席了国际奥委会与国际体育大会举行的联席会议,此次会议也是11月12日至14日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论坛的分会之一。

  11月14日,罗格主席向国际有舵雪橇和平底雪橇联合会(FIBT)前任主席罗伯特·托里斯(Robert Storey)授予了奥林匹克勋章。

  国际奥委会主席本周还会见了以下人员:

  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金·康斯坦丁(King Constantine)与陪同到访的新任国际帆船联合会(ISAF)主席卡洛·克劳斯(Carlo Croce);

  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席弗朗切斯科·里奇·比提(Francesco Ricci Bitti);

  国际奥委会委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Vitaly Smirnov)、夏米尔·塔尔皮斯切夫(Shamil Tarpischev)和亚历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主席布鲁诺·格兰迪(Bruno Grandi);

  世界跆拳道组织协会副主席艾斯潘·朗德(Espen Lund)。

  各委员会

  11月12日至14日,克劳迪亚·波克尔(Claudia Bokel)领导工作组召开会议,对2018年青奥会申办文件进行分析。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11月10日至11日,国际篮联(FIBA)在吉隆坡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在会上对前任国际篮联亚洲总干事杨自福(Dato’ Yeoh Choo Hock)表示敬意,并表彰了他在过去三十年中为亚洲篮球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会议的其他主要议题还包括:篮球运动的未来和2017年至2030年国际赛事安排。详情请访问:www.fiba.com。

  近日,全球约70个国家共同庆祝了第二届世界柔道日的到来。国际柔道联合会(IJF)2012年收到的庆祝活动报告超过了100项,是2011年参与国家和庆祝活动数量的两倍。今年柔道日的主题为“大众柔道运动”,IJF于柔道日第二天在巴西巴伊亚省的萨尔瓦多举行了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详情请访问:www.ijf.org。

  国际帆船联合会在敦劳费尔(爱尔兰)召开年度大会,选举卡洛斯·克劳斯(Carlos Croce)出任主席职务,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2012年ISAF主席发展奖被授予伦敦2012帆船项目经理鲍勃·安德鲁斯(Rob Andrews)。欲了解ISAF的其他大会决议请访问:www.sailing.org。

  国际网联近日宣布,首个戴维斯杯杰出奉献奖将在第100届戴维斯杯决赛期间颁发,该赛事计划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布拉格举行,由捷克对阵西班牙。这一新设奖项是国际网联2013百年庆典的组成部分之一,将颁发给那些长期代表祖国出战戴维斯杯的网球选手们。详情请访问:www.itftennis.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秉承前任惯例,巴巴多斯新任总督埃利奥特·菲茨罗伊·贝尔格雷夫爵士(Sir Elliott Fitzroy Belgrave)已同意继续担任巴巴多斯奥委会的赞助人。贝尔格雷夫爵士近日参观了奥林匹克中心和博物馆,并与巴巴多斯奥委会主席史蒂夫·斯图特(Steve Stoute)、国际奥委会委员奥斯丁·希利(Austin Sealy)及奥委会执委会的其他委员们举行了会晤。详情请登录www.olympic.org.bb。

  11月9日,以“体育课在运动、休闲和健身活动中的作用”为主题的7场系列论坛活动在位于波哥大的哥伦比亚奥委会总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贯穿整个十一月和十二月,在哥伦比亚首都各地陆续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波哥大文化、休闲与体育秘书处同哥伦比亚奥委会联合主办。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oc.org.co。

  上周,多米尼加奥委会主席路易斯·梅西亚(Luis Mejía)在一项体育管理课程开课致辞中提醒所有学员,管理培训在所有赛事的体育项目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课程由多米尼加奥委会奥林匹克教育部部长路易斯·埃尔皮迪奥·肯巴(Luis Elpidio Cumba)负责,共吸引各体育联合会的50多位经理参与学习。详情请访问:www.colimodo.org。

  美国奥林匹克历史学家约翰·卢卡斯(John Lucas)于11月9日不幸逝世。这位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名誉教授曾在体育活动、田径和奥运会历史方面撰写过200多篇文章和专著。自1960年以来,他每年都会出席夏季奥运会。约翰·卢卡斯曾于1996年获得奥林匹克勋章。

  11月8日,奥林匹克组织成员在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总部向今年5月逝世的奥运会选手唐·安东尼(Don Anthony)默哀并致敬。安东尼的妻子雅德维加(Jadwiga)和儿子马雷克(Marek)代表安东尼从即将卸任的BOA主席科林·莫尼汉(Colin Moynihan)手中接过了BOA终身成就奖。安东尼曾于1956年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链球比赛,但他更主要的角色则是奥林匹克教育的先驱者。身为英国奥林匹克遗产领域的高产作家,安东尼还同时服务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积极投身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发展工作。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s.org.uk。

  日本奥委会近日举行了向奥运会选手和获奖运动员颁发纪念章的活动,这已成为日本奥委会的一项传统。7位金牌选手、19位银牌选手、16位铜牌选手、360名参赛运动员同来自教育、文化、体育、科学与技术部、国家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企业和日本奥委会的代表们一道出席了活动。日本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象征性地将一枚纪念章颁发给运动员代表:奥运会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项目三连冠吉田沙保里(Saori Yoshida)。

  此外,第31届亚奥理事会(OCA)全体大会在澳门举行,4位日本奥运冠军凭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出色表现受到表彰。体操选手内村航平(Kohei Uchimura)、48年来首度获得拳击冠军的日本拳击选手村田凉太(Ryota Murata)、夺得伦敦首金的柔道运动员松本薰(Kaori Matsumoto)和奥运会摔跤冠军伊调馨(Kaori Icho)均被授予亚奥理事会体育明星奖。更多详情请访问:www.joc.or.jp。

  由副总理张志贤(Teo Chee Hean)出任主席的新加坡奥委会为参与伦敦奥运会的全体新加坡运动员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晚宴。所有选手均获赠奥运会参赛纪念章。获奖运动员冯天薇(Feng Tianwei)、李佳薇(Li Jiawei)和王越古(Wang Yuegu)被授予奥运会获奖选手勋章。国际奥委会兼新加坡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Ng Ser Miang)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ingaporeolympics.com。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世界媒体大会在索契召开,2014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Sochi 2014)宣布了奥运会期间的媒体优惠费率。在奥林匹克历史上,各国媒体将首次在各大比赛场馆、新闻中心及酒店内一律免费接入无线网络。记者们使用宽带的费率比温哥华减少了4倍,仅为伦敦价格的一半。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里约2016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Rio 2016)近日宣布,奥组委将进行内部改组,以提高各领域的效能,完善内部流程,更好地协调各方工作。据此,西德尼·莱维(Sidney Levy)和莱昂纳多·格瑞纳(Leonardo Gryner)将分别出任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为纪念残奥运动取得非凡成就的一年,国际残奥委员会于11月12日在官方网站www.paralympic.org上启动了2012年50大最佳残奥瞬间倒计时活动。在2012年的最后50天里,国际残奥委员会将以文章、照片、视频和社交媒体等多种形式,每天发布1个最佳瞬间,作为最高潮的年度最佳瞬间则于12月31日发布。50大最佳瞬间将从各国残奥委员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推荐作品中进行选拔,涉及主题包括:精彩体育瞬间、感人时刻、媒体热点和运动员个人故事等。(张秀萍编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