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坐拥第一中场杀星 曼联5000万报价瞧都不瞧

2012年11月21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上周末,《都灵体育报》做出统计:尤文图斯本战之前的39个进球里,19个进球来自中场中路的球员,比例高达48.4%,高居欧洲五大联赛豪强球队之首。就在世人称颂尤文图斯拥有“欧洲最强火力的中场时”,所有人都承认,尤文图斯这个最强的一环中,最强大的个人球员,是比达尔。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本赛季从意大利超级杯开始,比达尔参加了11轮意甲、5轮欧冠、1场杯赛,俱乐部赛事合计出场1694分钟,他的个人表现是打入9球助攻3次,平均141.7分钟创造一个进球。这样的数据,让尤文图斯众多前锋汗颜,要知道马特里打入一球需要209分钟,近期状态出色的乔文科创造一个球也需要143分钟。而且显然比达尔在这支尤文图斯队内所承担的不仅仅是进攻责任。

  数据为证,11轮意甲他合计中场抢断54次,场均抢断次数是4.9次;而在欧冠数据排行榜单上,比达尔5轮欧冠抢断23次,与顿涅茨克矿工队的铁腰库彻一起排名欧冠32强所有位置所有球员的首位。要知道通常一名中场能够有这样的数据就已经足以算是“优秀的铁腰”了。何况比达尔还能不断的取得进球?

  本战,比达尔将自己的全面性发挥的淋漓尽致。论组织,他63次传球59次成功,4次送出威胁传球。单轮传球成功率,他的93.7%的成功率比90.9%的皮尔洛还高一些,把切尔西的中场几名球员拉米雷斯(80.4%)、阿扎尔(77.5%)、马塔(91.9%)甩在身后。事实上,比达尔今天的4次威胁传球里2次创造了绝对机会,一次是他给夸利亚雷拉的直传,后者形成单刀之势,但被大卫-鲁伊兹从侧后方下铲封堵;另一次则是尤文图斯锁定胜局的进球,当时比达尔的直传帮助乔文科形成单刀,后者捅射破门。这是比达尔本赛季的第3个直接助攻。

  但显然,传球、抢断、组织之外,比达尔的招牌是他的破门。加盟尤文图斯之前,比达尔曾经以单赛季10个德甲进球威震足坛。来到尤文后,首个适应赛季,比达尔有7个意甲进球,度过了“一年级适应期”后,比达尔从本赛季开始了疯狂的爆发。20场比赛9个进球的数据足以让前锋自愧。本战比达尔有三次攻门,两次远射都给切赫制造了一定的麻烦,而他的进球更是让球队锁定胜局,当时阿萨莫阿左路传中,比达尔大禁区线上拍马赶到一记低射,球碰后卫后变线破门。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被比达尔攻破大门的球队,有切尔西(主客场)、罗马、国际米兰,由此可见,比达尔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场面先生”。

  2011年夏季,尤文图斯以1050万欧元引进比达尔,如今比达尔身价几何?德国《转会市场》给比达尔的标价是2800万欧元——要知道即便是哈维,也只有3000万欧元的身价。但显然这个价格是无法说服尤文图斯卖掉比达尔的,英国《每日邮报》透露,夏季曼联以4000万英镑(按如今的汇率,折合4970万欧元)试图收购比达尔,但尤文经理马罗塔给出的回答是:谢谢,但比达尔不卖。

  比达尔是这支尤文两种“现象”的代表:其一,他所代表的是尤文图斯顶级的中场。在欧冠赛场上,皮尔洛以3次助攻位居助攻榜单第二,仅次于4次助攻的伊布——但伊布的4个助攻都是上轮对阵弱旅一场制造的,马尔基西奥也是双线2球2助攻进账,即便是新星博格巴也屡有斩获,尤文图斯的中场火力在欧洲也是最强。其二,比达尔的身价飙升,这也是尤文图斯的全队总身价,从去年的不足2亿,到本赛季超过3亿的代表。比达尔身价翻了几倍,马尔基西奥等人的欧洲估价也从千万级别一举提升到了数千万欧元。在欧洲卫冕冠军的面前,比达尔和尤文图斯中场群星证明,所有的赞誉,都不过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