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米兰 泽尼特 安德莱赫特 马拉加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法老进球率直追C罗 运动战比他强只梅西1个

2012年11月22日0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几天前,加利亚尼给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西打去电话:“你卖给了我怎样的一个‘骗局’,太感谢了!”然后两位主席哄堂大笑。显然,加利亚尼取笑的是那些上赛季说AC米兰为小法老花出折合2000万欧元价格(现金加球员抵这)的人。如今的小法老,踢出的显然是巨星的状态:双线的运动战进球,他甚至和C罗基本处于同一水准!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其实沙拉维的爆发,对于红黑军团和加利亚尼而言,不仅仅是进球,更是证明了这支球会目前还有的世界顶级的运作能力——就是那种把转会眼光、建队策略结合在一起的运作能力。财政窘迫、投资寥寥的AC米兰,为了沙拉维不惜投掷重金,在沙拉维加盟时,加利亚尼将他和国际米兰时期的埃托奥相提并论。也许上赛季看着沙拉维出场寥寥的成绩单,世人会一笑了之。但这个赛季看起来,沙拉维踢出的确实是巨星水准,意甲13轮10球,比上赛季同期的伊布还多2个!

  本战欧冠,沙拉维又一次延续了惊人的状态。也许上半场的小法老非常痛苦,在红黑军糟糕的进攻组织体系里,小法老和其他所有的红黑军团一样一脚射门的机会都没有。但到了下半场,沙拉维拿到的第一记攻门,就取得破门。当时德西里奥右路送出一记高球传中,沙拉维在后点敏锐的捕捉到战机,精彩的卸球,面对门将他选择了冷静的推射球门右侧的死角。《米兰体育报》赛后指出:“又是沙拉维的破门帮助红黑军团度过难关”。

  这个进球的妙处在于两点:首先,沙拉维把这记很难停的球很清楚的卸下来,因扎吉曾经说过:“一个好的进球机会一定意味着出色的停球”,这显示的是小法老扎实的基本功。再者,面对门将,沙拉维表现的非常冷静、镇定,选择了最合适的攻门。其实本赛季初,刚刚打上主力的小法老,基本功也很扎实,但他不少次的浪费必进球机会。如今的小法老,进步最快的就是他的气质和心态,他毕竟20岁,俱乐部国家队十多个进球,让他积累了足够的自信,让他变得更加冷静和镇定。

  完场前,沙拉维还用一次狂奔60米的长途奔袭,给帕托送去了助攻,当时他几乎把所有的后卫注意力都吸引到自己身上之后,一记清楚的外脚背横拨,给了帕托推射空门的机会。赛后帕托对沙拉维赞不绝口:“他非常出色,他的足球踢的令人心醉”。小法老赛后也对帕托赞不绝口:“帕托是一个真正的冠军球员,他需要的只是找到最好的身体状态,然后连续出场。”

  这是沙拉维本赛季第13个进球,第12个出现在俱乐部赛事里。欧冠2球,意甲10球,而且难能可贵的是,12个进球全部是运动战进球!在整个欧洲,运动战进球超过沙拉维的只有梅西一个,即便是西甲打入12球、欧冠打入5球的C罗,除去4个点球之外也只有13个运动战进球。计算时间的话,C罗是1370分钟打入13个运动战进球,平均105.4分钟一个运动战进球;而小法老的同比数据是107分钟一个。在意甲能踢出堪比C罗的进球效率,沙拉维实在是神的一塌糊涂。

  如果把进球和球队的积分联系起来,在意甲里,扣除沙拉维的10个进球,AC米兰将少了7分。如果只有8分,那么红黑军团将在意甲排名倒数第二,只领先垫底的锡耶纳队1分而已。而在欧冠赛事里,AC米兰将少去4分:如果没有他的进球,红黑军客场不可能击败圣彼得堡泽尼特,没有他的传射建功,AC米兰本战也拿不下安德莱赫特,这样下来红黑军欧冠将只有4分,积分将落后泽尼特和安德莱赫特,很可能被淘汰出局!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