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 陈伟杰与太极拳淡定结缘

2012年11月22日11:3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杨卓越

  秀气的五官,整齐的发型,从外形来看,眼前这位20多岁的小伙子可谓是书卷气十足,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在赛场上闪转腾挪的身姿,很难将他与武术职业运动员联系在一起。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赛场上的陈伟杰,那就是“潇洒”,瘦高的身材虽然在场下显得有几分文弱,但在赛场上却给人感觉动作舒展大方,配合着一曲《渔舟唱晚》,似乎将观众带入到如梦如幻的意境之中。在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的激烈的角逐当中,似乎只有他的表情显得格外淡定,回想起10年前,正是这份独有的“淡定”,成就了陈伟杰与太极拳的缘分,也正是这份“淡定”让教练发现了陈伟杰并将他选入广州省队。

  在陈伟杰眼中,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刚开始练习太极拳的时候,就是简单的学习太极拳的招式,练了一段时间以后就觉得自己什么都会了。”陈伟杰说,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太极拳在陈伟杰心中却慢慢起了变化。

  “真是不练不知道。”他告诉记者,好像几乎就在自己觉得自己什么都明白了的同时,他也突然发现自己其实越来越不明白了,“一下子练糊涂了”。为了让自己重新理解太极拳,陈伟杰意识到练习太极拳,仅凭教练是不够的,关于太极,还有很多的传统和其中的意义必须得靠自己去慢慢地寻找和挖掘,于是他开始主动的阅读与太极拳,与传统文化有关的书籍。

  现在在陈伟杰看来,大部分练习太极拳的人都是抱着养身的目的,但是养身说到底最根本的作用是在养心,在真正理解了练拳的意义之后才发现“练拳”其实就是在“修心”。不难看出,10年的太极拳之路让陈伟杰有了超越同龄人的见解和修养,10年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了陈伟杰在今天的赛场上将太极拳套路与古曲融合的天衣无缝的精彩表现。

  10年的运动员之路,让陈伟杰经历过比赛夺冠所带来的荣誉和满足感,也经历过比赛失利后的艰难,他觉得,运动员的这段经历是可贵的,让自己以后不论遇到什么难题都会克服。今天,他站上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这个更为宽广的舞台,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热烈氛围,这也将成为他提升自己的新起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