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 > 围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围棋名人混双赛 60岁聂卫平扳倒59岁曹薰铉

2012年11月22日1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第二届国际围棋名人混双赛进行了首轮的较量,结果聂卫平/华学明执黑赢了曹薰铉/河好贞六又四分之三子;而俞斌/张璇执白下到236手中盘战胜了王铭琬/谢依旻。这样,今日的名人混双决赛变成了中国国家队元老们的“内战”。

  老聂:希望拿个冠军

  “那一盘怎么样了?”第一个走出对局室的聂卫平强掩着内心的喜悦,开始关注起俞斌那盘棋来。最终,俞斌组合战胜了王铭琬组合,和聂老会师今日的决赛。

  即使在聂卫平全盛时期,曹薰铉曾经一度成为他的“苦手”,因此,每次和曹薰铉对决,聂卫平都会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当然,能够在60岁高龄仍然战胜小一岁的曹薰铉,聂卫平的高兴劲儿就甭提了:“我们的大方向比他们好。说我们之间的配合?赢了当然是100分,输了则是0分,哈哈!”

  在前不久结束的“四龙争霸赛”上,聂卫平曾展示了极佳的状态,首轮战胜弟子常昊闯进了最后的决赛,可惜在与比自己小两轮的“小小龙”朴文垚的决赛中最后以失败告终。这次闯过首轮,聂卫平开始“觊觎”起冠军来:“他们都说很有希望拿冠军,应该是托容老的福吧,他一来我就赢棋了。”

  俞斌:不用下指导棋了

  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赢棋的进入最后的决赛,输棋的将在今天上午赴益强小学下指导棋。结束比赛后,中国围棋总教练俞斌乐呵呵地对张璇说:“赢棋了,我们不用去下指导棋了!”

  这是俞斌职业生涯和张璇第二次搭档下混双比赛,谈到两人的配合情况,快人快语的张璇抢着说:“还行吧,混双比赛只要不要下得太离谱,形状过得去就行。”事实上,他们之间的配合很默契,只有极少的误解,相比王铭琬和谢依旻,错误少多了。

  谈到今天的决赛,变成了老战友的“内战”,张璇表示:“这种比赛没压力,大家都是自己人嘛,谁输谁赢都正常。”对于聂老,两人都非常尊敬,俞斌说:“张璇这样说,并不表明我们明天一定会赢聂老啊!”

  今天的决赛将于14:00在五洲宾馆泰山厅举行,15:30王元八段和徐莹五段将在国际会议厅挂盘讲解这盘巅峰对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