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雅妮2012盘点:开局强势中盘低迷 年终仍第一

2012年11月23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起亚赛曾雅妮获背靠背胜利(资料图)
起亚赛曾雅妮获背靠背胜利(资料图)


  如果有人问,今年LPGA赛场最失意的人是谁?很多人的答案是曾雅妮。并不是说曾雅妮表现很差,而是因为她表现不够好,至少没有达到我们心中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应有的期望。

  2012赛季曾雅妮一共参加了24场LPGA赛事,有11次获得前十名,其中有3个冠军。全年曾雅妮有3次被淘汰的经历。今年曾雅妮在LPGA赛场的奖金数是1,430,159.00美元,在所有球手中排名第四位。

  前半年气势如虹,后半年士气低迷,曾雅妮的2012年似乎有点“虎头蛇尾”。虽然丢掉了“年度最佳球员”和“年度奖金王”的双重荣誉,但是欣慰的是,曾雅妮在世界排名上还是以11.85的平均分,稳居第一的宝座。

  上半年气势如虹 两个月内豪取三座冠军

  2011赛季是曾雅妮自转职业以来经历的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这位来自中华台北的名将一共拿下了10个冠军,其中在LPGA赛场就拿到了7座冠军奖杯。“年度最佳球员”、“年度奖金王”“维拉奖”的称号都毫无悬念地划归她的名下。同时曾雅妮也是高尔夫球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大满贯五冠王(包括男女)。

  2012赛季拉开序幕之后,曾雅妮自然是被所有球迷寄予了厚望。当然,在上半年曾雅妮不负重托,以出色的成绩展示了世界第一的风范。从2月初参加第一场LPGA赛事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ISPS Handa Australian Open)开始,到五月底的赛贝斯世界比洞锦标赛(Sybas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为止,曾雅妮一共参加了8场赛事,并且全部排进了前十名。

  在年度第二场比赛本田LPGA泰国赛(Honda LPGA Thailand 2012)中,曾雅妮凭借着决赛轮66杆的绝佳发挥,以1杆优势力压日本名将宫里蓝(Ai Miyazato ),顺利地实现卫冕,并且摘得了2012赛季的首冠。三月份,气势不减的曾雅妮连续两周在LPGA创始者杯(RR Donnelley LPGA Founders Cup)和起亚精英赛(Kia Classic)接连夺冠,成为了该月份当时无愧的王者。随后她在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事纳比斯科锦标赛(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上获得单独第三名,也算是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面对着状态如此火热的曾雅妮,已经有很多人在期待她可以成为首位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成员。曾雅妮表示这也是她的梦想之一,“我知道很多报纸都说过名人堂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还年轻,一说到名人堂,我就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年纪很大了。我想说进入名人堂是我的梦想,但是现在还为时过早,我希望我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然后再争取实现进入名人堂。”

  年中陷入低靡 两个月内三度遭遇淘汰

  也许是上半年在赛场上冲得太猛,导致了曾雅妮在下半年在比赛中后劲不足。从六月份开始,曾雅妮陷入了无名的低靡。

  从6月1日开始的绍普莱特精英赛(Shoprite LPGA Classic)到11月中旬结束的LPGA马来西亚赛(Sime Darby LPGA Malaysia),曾雅妮在参加的11项赛事中竟然没有一场比赛进入了前十名,而且还在其中的三场比赛中遭遇淘汰。世界一姐跌入职业生涯的首个低谷。

  在西北阿肯色锦标赛(Walmart NW Arkansas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P&G)上,曾雅妮前两轮只打出73杆和74杆,以4杆之差无缘决赛轮的比赛。这是今年曾雅妮首次在LPGA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她上一次在LPGA赛场错失晋级还要追溯到2011年四月底举行的AVNET精英赛,同时那次也是世界第一去年唯一一次没有晋级周末的比赛。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只是曾雅妮迈入低谷的第一步。在后来的依云大师赛(Evian Masters Presented By Societe Generale)和杰米-法尔-托莱多精英赛(Jamie Farr Toledo Classic)上,世界一姐接连遭遇出局,成为当时高坛让人跌破眼镜的一幕。

  在这几个月的比赛中,曾雅妮一直在晋级与淘汰之间徘徊。直到八月中的西弗维精英赛(Safeway Classic),她才获得第11名,三个月以来首次最接近前十名。虽然在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CN Canadian Women’s Open)上曾雅妮一度排名榜首,但是最终也只排名并列35位。世界第一仍然相信她已经度过了难关,将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来越好。

  “我的确有点困难,这是以前我从来遇到过的”,曾雅妮承认状态下滑的事实,同时她也相信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我看了麦克罗伊的比赛,我从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他过去几个月状态同样有些低迷,但是后来却拿到了PGA锦标赛的冠军我看过麦克罗伊的一段采访,他说他能做的就是要保持耐心,因为并不是每个星期状态都可以保持住。我想自己要做的也是这样”。

  赛场连战连败 再三更换球童无济于事

  在竞技状态不佳的时候,曾雅妮球童的能力随之受到质疑。在美国女子公开赛结束后的两天,曾雅妮就和合作了两年的球童贾森-汉密尔顿分手。虽然汉密尔顿陪伴她度过了两年最美好的时光,两人一共在世界范围内夺得16个冠军,但是曾雅妮依然选择了做出改变,而取代汉密尔顿的是巴西人范-鲁耶恩。

  不过范-鲁耶恩似乎没有能够帮助世界一姐摆脱困境。他上任的两场比赛(依云大师赛和杰米-法尔-托莱多精英赛),曾雅妮连续被淘汰出局,成为今年的最大败笔。在西弗维精英赛上,曾雅妮又找到了在美巡赛曾给克里斯-莱利和克里斯-迪马哥背包的帕特里克-特纳做自己的球童。在特纳为她背包的首场比赛中,曾雅妮获得了第11名,在连续两场比赛遭遇淘汰之后她终于止住了连败的势头。

  曾雅妮其实承认球童并不是最大的问题,问题其实出在自己的心态,,“我觉得总的来说,是我的心态出了问题。几个月前,我的问题好像是在比赛中太想获胜了,我总是能吸取到教训。高尔夫并不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

  年末状态回归 亚洲赛场三度进入前五

  曾雅妮在尴尬状态没有在美国的比赛终止,也没有在欧洲赛场上划上句号。直到来到最熟悉的亚洲赛场,她的信心才一点一点地修复。10月份LPGA赛季转入亚洲战场,马来西亚、韩国、中国台湾和日本迎来了四场LPGA的重量级赛事。

  尽管曾雅妮在LPGA马来西亚赛上只获得并列49名,但是这是她复苏的一个信号。在LPGA KEB 韩亚银行锦标赛上,曾雅妮获得单独第三名,这也是她5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在比赛中闯入前十名。回到家乡之后,她再接再厉,在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再度收获单独第三,展示出了强劲的竞争力。美津浓精英赛上曾雅妮依然将状态维持地相当不错,获得了单独第四。也就是说曾雅妮在连续三场比赛中拿到了前五名,这让我们看到年初的曾雅妮似乎已经回来了。

  在年末收尾的两场比赛劳瑞娜-奥查娅邀请赛和CME集团年终总决赛中,曾雅妮都获得了并列26名,给自己的2012赛季画上了一个相对平淡的句话。

  年终稳居“世界第一” 曾雅妮认为度过成功的赛季

  2012年曾雅妮收获了三个冠军,在冠军数目上仅次于美国球手斯泰西-刘易斯(Stacy Lewis)的四个,排名第二位。由于下半年相对糟糕的表现,曾雅妮将“年度最佳球员”称号让位给了表现更好的刘易斯。

  同时她也没有能够在“年度奖金王”和“维拉奖”上梅开二度,在这两场竞争中她都输给了在后半年异军突起的韩国名将朴英碧(Inbee Park)。在奖金榜上,曾雅妮以1,430,159美元排名第四位。而在“维拉奖”评选中,她以71.12杆排在了15位。

  曾雅妮今年一共参加了24场LPGA赛事,11次获得前十名,成功率为46%,在所有球手中排名第五位,落后于柳萧然、斯泰西-刘易斯、朴英碧和宫里蓝。

  这些成绩对于一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来说或许不够亮眼,但是曾雅妮今年最重大的成就是全年稳居在世界第一的宝座,没有给其他球手任何冲击的机会。2012赛季结束之后,曾雅妮在世界排名上的平均积分为11.85,比排名第二位的崔罗莲(9.32分)足足领先了2.53分。

  当曾雅妮被问及自己的2012赛季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还是一个失望的赛季时,曾雅妮说,“成功的赛季。我依然取得了三个冠军,我还有11次进入了前十名。不管如何,我觉得自己还是拥有成功的一年。我仍然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永远不要忘记了这一点”。

曾雅妮2012赛季成绩一览表:

赛事名称

成绩

奖金数(美元)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T8  (70—76—71—74)

26,406

本田LPGA泰国赛

冠军(73—65—65—66)

225,000

汇丰女子冠军赛

5   (71—72—67—69)

60,780

LPGA创始者杯

冠军(65—70—67—68)

225,000

起亚精英赛

冠军(67—68—69—70)

255,000

纳比斯科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3   (68—68—71—73)

132,418

乐天锦标赛

T10 (69—72—69—74)

33,522

赛贝斯世界比洞锦标赛

T9  (即进入十六强)

18,750

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

T12 (71—67—72)

22,272

文曼斯L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T59 (76—75—74—76)

6,379

西北阿肯色锦标赛

淘汰(73—74)

0

美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50 (74—72—78—78)

10,532

依云大师赛

淘汰(76—71)

0

杰米-法尔-托莱多精英赛

淘汰(72—71)

0

西弗维精英赛

11  (70—67—73)

28,237

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

T35 (66—75—74—74)

12,127

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26 (72—72—76—79)

23,927

纳维斯达LPGA精英赛

T46 (71—70—70—73)

4,785

LPGA马来西亚赛

T49 (78—72—68—71)

7,061

LPGA KEB 韩亚银行锦标赛

3   (65—70—69)

122,138

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

3   (67—69—66—71)

134,320

美津浓精英赛

4   (71—70—68)

61,461

劳瑞娜奥查娅邀请赛

T26 (70—71—76—72)

9,735

CME集团冠军赛

T26 (75—73—69—70)

10,309

 

 

 

赛事总场次:24

前十名次数:11

总金额:1,430,159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