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挂帅女乒板上钉钉 施之皓不在竞选名单中

2012年11月23日04:3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今明两天,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将在上海举行。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刘国梁连任男乒主帅几乎没有悬念,至于女乒主帅,由于53岁的施之皓不参加竞聘,37岁的孔令辉成为热门人选。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国乒领队黄飚,他表示“施指导确实不参加竞聘”。记者追问女乒主帅有几个候选人?黄飚的答案是“就孔令辉一个人”。

  施之皓不竞聘女乒主帅

  这次国乒教练员竞聘会,共有25人竞聘22个岗位。本来孔令辉能否取代施之皓成为女乒主帅是最大的悬念,但由于施之皓不参加竞聘,孔令辉成了女乒主帅唯一的候选人。

  2005年年底,施之皓成为女乒主帅,他上任后,女乒在各个赛场上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北京奥运会后的竞聘会上,孔令辉向女乒帅位发起冲击,但带队成绩突出、更富经验的施之皓成功连任。不过由于在《竞聘办法》中有这样一条规定:“竞聘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帅的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所以53岁的施之皓这次放弃了竞聘。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国乒领队黄飚也证实:“出于年龄等方面的考虑,施指导不参加这次竞聘,不过他的执教经验非常宝贵,今后肯定会从事跟乒乓球有关的工作。”

  施之皓不参加竞聘,孔令辉成为女乒主帅几乎没有悬念了。2006年退役后,被誉为“乒坛王子”的孔令辉转型成为教练,目前任女队助理教练,所带的世界冠军郭跃、刘诗雯也是女乒主力队员,

  至于男乒主帅,36岁的刘国梁连任基本没问题。2003年出任男乒主帅后,刘国梁带队几乎横扫乒坛,他在队内的威望也达到了顶点。

  国乒不设总教练一职

  今年10月,在乒羽中心公布的《竞聘办法》中,曾反复提及了“总教练”这一消失了8年之久的职位。不过昨天,央视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透露,今明两天的竞聘会,总教练一职仍将空置。国乒领队黄飚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据悉,这次竞聘会上,竞聘一队主帅的述职陈述为30分钟,其他岗位竞聘人的时间为15分钟。目前来看,只有女二队主帅的竞争比较激烈,共有韩华、阎森、张琴3人参与竞聘。明天上午,会议将进行现场投票,按照4年前竞聘的情况,投票结果不会当场公布,而是报上级通过后,择日再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