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 曼城 阿贾克斯 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淘汰赛已成曼城梦魇 6亿投入难进豪门队列

2012年11月23日12:14
来源:西安晚报

  1∶1,曼城(曼城资料)主场战平豪门皇马,5战难求一胜并且净丢10球,英超冠军在欧冠战场落魄出局,6亿投入也难改连续两年惨遭淘汰的命运。

  5名后卫 从未如此保守

  主场对阵皇马,曼城想留住最后一丝出线希望都很困难,因为“银河战舰”有着太强的杀伤力,为荣誉而战才是英超冠军最现实的目标,可比赛进程还是让球迷充满失望,特别是主帅曼奇尼畏手畏脚的战术思路引发了广泛争议。

  开局阶段,皇马表现更加积极,第10分钟,迪马利亚传中,从麦孔身后超出的本泽马近距离垫射破网。失球才刺激到曼城的神经,直到第73分钟,阿圭罗突入禁区左侧被阿韦罗亚绊倒,前利物浦后卫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阿圭罗推射扳平比分。1∶1,英超冠军在自己的主场目送皇马晋级,而自己却吞下了连续两年兵败欧冠的苦果。

  应该说,背水一战的曼城没有表现出争胜的决心和勇气,就连主教练曼奇尼的排兵布阵也太过保守,家门口比赛竟然排出了五后卫。在英超,“蓝月亮”军团还从未如此软弱,到欧冠战线上的阵型变化也反映曼城心态上的落差。

  6亿投入 难进豪门队列

  近两年,曼城是英超赛场表现最为突出的球队。作为拥有价值6亿英镑豪阵的超级部队,贵为世界第一联赛——英超联赛的卫冕冠军,“高富帅”曼城的欧冠战绩却只能同 “屌丝”球队的表现相提并论,这确实是莫大的耻辱。

  上赛季欧冠,曼城前5轮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成绩,进7球丢5球。而本赛季前五轮小组赛,他们总共只打入7球,却丢了足足10个球,刚好是上赛季的两倍。在积累了一个赛季的经验后,“蓝月亮”军团表现反而更加拙劣。曼城代表的不仅是自己,也给整个英超丢脸,本轮小组赛战罢后,在欧洲排名前4的四大联赛英超、意甲、西甲和德甲的卫冕冠军当中,西甲卫冕冠军皇马和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德(多特蒙德资料)已提前出线,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痛击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之后同样是出线在望,而曼城则成为了四大联赛卫冕冠军当中唯一一支提前出局的球队。

  事实上,自从曼苏尔酋长入主以来总共投入6亿英镑用于组建全新曼城,曼城在英超做到了最好,但欧洲赛场争创佳绩才是终极目标,缺少了欧冠冠军,“蓝月亮”军团也无法完成从强队向豪门的彻底转变。

  欧冠16强 已成曼城梦魇

  曼城拥有超级球星,哲科、特维斯等都可以独挡一面,如今状态火爆的阿圭罗又全面爆发。面对着自己最熟悉的老对手皇家马德里,阿圭罗打入了近4场比赛的第5个入球,平均67分钟就有进球纪录。但不幸的是,阿圭罗打入的点球不足以让曼城取得一场“留住晋级最后希望”的胜利,阿根廷人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却无法帮助曼城改变连续两年无缘欧洲冠军联赛16强的命运。

  新曼城从重组之初就显得星味十足,这里有着太多的超级球星,那么为什么会在欧冠战线屡遭败绩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蓝月亮”军团缺乏整体,特别是防守方面。由于中卫位置伤病,只能由萨巴拉塔去客串右中卫,右后卫位置派出状态已经大不如昔的麦孔。而这场比赛的失球就是麦孔的失位和盯人不紧所致,当时麦孔与右中卫萨巴拉塔之间距离实在拉的太大。

  曼奇尼关键时刻也犯昏,让亚亚图雷出任单后腰。亚亚图雷原本就不是以防守见长,上半时曼城禁区前的防区形同虚设,阿隆索、莫德里奇都可以轻松在半场区域内组织进攻,而赫迪拉的后插上进攻更是无人看管。

  曼城又一次兵败欧冠,这其中需要总结的地方实在太多。对于主帅曼奇尼来说,防守是最为严重的问题,毕竟没有防守要想在欧冠走的更远肯定不现实。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尔卓

  16强仅剩三席待争夺

  本报讯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尔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全部结束,AC米兰客场3∶1轻取安德莱赫特,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资料)主场2∶0拿下蒙彼利埃,这样米兰和“枪手”都顺利出线。本轮战罢,欧冠16强中只剩三个席位要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出。

  AC米兰客场对阵安德莱赫特,比赛赢的相当轻松。下半场,沙拉维打破僵局并助攻一球,替补帕托造成对方红牌并得分,梅克斯禁区外倒钩锁定3∶1的胜局。由于马拉加客场2∶2平圣彼得堡泽尼特,领先AC米兰3分且相互交锋战绩占优,因此锁定头名,AC米兰只能以小组次席身份晋级。阿森纳主场迎战蒙彼利埃,场面呈现出一边倒态势,威尔谢尔和波多尔斯基成为“枪手”2∶0获胜出线的头号功臣。

  欧冠各个小组现在已经出线的球队分别是:波尔图、巴黎圣日尔曼、沙尔克04(沙尔克04资料)、阿森纳、马拉加、AC米兰、多特蒙德、皇家马德里、顿涅茨克矿工、拜仁慕尼黑、瓦伦西亚(瓦伦西亚资料)、巴塞罗那、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此外尤文图斯、本菲卡、加拉塔萨雷也有望搭上16强末班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