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泛太平洋赛王冰玉率队卫冕 中日斩获世锦赛门票

2012年11月25日1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2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新西兰内斯比展开女子决赛较量。由王冰玉领衔、温哥华冬奥会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国队单局拿到四分,以10-4迫使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夺得冠军,卫冕成功。同时,中国和日本也拿到了明年世锦赛的门票。季军争夺战,韩国队以9-3击败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中国队虽然在亚洲有着绝对实力,但2010年该项赛事却输给了韩国队,遗憾屈居亚军。去年,中国队成功登顶,此役王冰玉的队伍志在卫冕。

  本次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温哥华冬奥会的阵容,具体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替补是刘金莉。循环赛两阶段,中国队只输了一场,以9胜1负的优异成绩高居积分榜首位。半决赛,中国队横扫澳大利亚队,从而进入决赛,提前拿到了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王冰玉的两次进攻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好在日本队也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王冰玉依靠旋壶艰难拿到一分。第二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打得非常坚决,日本队投进一个,中国队打走一个,场上的局面非常简单,最终两队都没有得分。第三局,日本队继续后手,她们调整了战术,而王冰玉的两次投掷也有失误,结果日本队拿到两分,以2-1领先。

  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柳荫一个漂亮的双飞成功为球队赢得了主动权,在两队四垒的对峙中,日本队试图击打双飞还以颜色,但出现了失误,给了中国队机会,结果王冰玉成功把握住,拿到两分,第五局中国队有效防守,只让对方拿到了一分,第五局过后,中国队与日本战成3-3平。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岳清爽、柳荫的击打成功率非常高,场上的局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轮到四垒进攻,日本队连续两次掷壶都出现了失误,机会面前王冰玉稳住阵脚,成功拿到4分。尽管第七局日本队拿到1分,但中国队第八局收获了3分,在气势上压倒对手,最终日本队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以10-4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卫冕成功,日本队获得亚军。两队也同时拿到了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季军争夺战,韩国队以9-3力挫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三名。(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