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排获得史上首次五连胜 蔡斌担忧两大问题

2012年11月25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恰逢CBA新赛季开幕,而且天气也挺冷,本以为在光彩体育馆进行的女排联赛也许会门庭冷落,但是没想到体育馆售票处外居然排起了购票的长龙。这是北京汽车女排姑娘们努力拼搏换来的。昨天下午,北京汽车女排以3比1力挫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创造了北京女排甲A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开局五连胜。

  江苏队不仅拥有惠若琪,而且作为典型的南派强队,技术细腻、防守出色、小球串联能力强,进攻快变鲜明。京苏之战是北派与南派双雄的对抗,场面十分好看。凭借发球和进攻,占据主动的北京队以25比20拿下首局。

  但是第二局,江苏队细腻快速的特点发挥得非常充分,以25比18扳回一局。此时,曾春蕾站了出来,她凭借“滚烫”的手感,用发球和进攻击溃了对手的防线。加之刘晓彤进攻出色,北京队以25比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江苏队出众的整体技战术素养让北京队感到了压力,比赛场面精彩激烈,比分犬牙交错,两队一直战至22平。此后,江苏队发球下网,薛明拦网成功,北京队以24比22领先。但顽强的江苏队又将比分追成24平。关键时刻,薛明和张歌双人拦网成功,北京队以27比25险胜,最终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斩获20分的曾春蕾成为MVP。虽然全场独得26分,但惠若琪显然有些“孤掌难鸣”,她赛后表示,北京队今年势头较好,全队气势很盛。

  虽然对第四局裁判的一些判罚强烈不满,但江苏队主帅薛永业赛后还是表示,比赛十分精彩,两队都发挥出了水平。

  对于目前北京队所取得的五连胜,北京队主帅蔡斌表示:“江苏队进攻体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这是我们拦网最差的一次,江苏队快速反击十分奏效,我们一度几乎没有拦网,她们打出了快速的特点。其实,我没想到联赛开局五连胜,这其中既有技术含量,也有运气的成分,但有一点就是靠全队一步步拼搏得来的结果。后面,我们依然要摆正心态,挑战每一个对手。”

  五连胜之后,蔡斌也有担忧,一方面是体能,一方面是伤病。他说:“北京队还不是一支成熟的强队,应该向老牌强队学习和挑战。但是,不管落后,还是领先,全队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这是我最满意之处。”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