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日本站收官李子君创新高 庞清佟健进总决赛

2012年11月25日16:5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日本仙台战罢。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小将李子君表现出色,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女单近十多年来的国际大赛成年组最好名次和成绩。老将庞清/佟健成功跻身总决赛,他们也是本赛季中国唯一跻身总决赛的选手。

  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设有六站分站赛,日本站是最后一站。中国派出了女单李子君、冰舞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出战。在女单比赛中,刚刚升入成年组的中国小将李子君虽然以2.57分之差无缘领奖台排名第四位,但114.49分的自由滑成绩和174.11分的总成绩双双刷新了个人历史最佳,同时创造了中国女单近十多年来的国际大赛成年组最好名次和成绩,可喜可贺。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总分185.27分险胜队友铃木明子获得冠军,后者以0.05分的微弱劣势憾夺银牌,美国选手长洲未来收获铜牌。

  男单金牌被日本17岁小将羽生结弦以总分261.03分夺走,另一位日本选手高桥大辅以总分251.51分收获亚军,美国选手米内尔以总分232.78分斩获铜牌。冰舞比赛,美国强强组合戴维斯/怀特以总分178.48分笑揽桂冠,俄罗斯组合伊林内赫/卡萨拉波夫在女伴食物中毒的情况下,坚持参赛,并以总分156.62分摘得银牌,美国涉谷兄妹以总分154.56分夺得季军。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分获七、八位。双人滑比赛压轴进行,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以总分192.02分强势夺魁,加拿大的莫里托尔斯/摩斯科维奇以总分180.63分位居第二,美国组合卡斯特里/沙纳皮尔获得季军。

  至此,日本站全部结束,总决赛名单也随之出炉。庞清/佟健凭借美国站亚军和中国站冠军的优异成绩,排名第三位,成功拿到总决赛资格,他们也是唯一跻身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选手。男单方面,日本队有四位选手入围,显示出了超强的整体实力。女单方面,美国的瓦格纳以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冰舞则由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领衔。以下是本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参赛名单:

  男单:陈伟群(加拿大)、羽生结弦(日本)、小塚崇彦(日本)、町田树(日本)、高桥大辅(日本)、费尔南德兹(西班牙);替补 亚伯特(美国)、阿莫迪奥(法国)、无良崇人(日本);

  女单:瓦格纳(美国)、浅田真央(日本)、科尔皮(芬兰)、铃木明子(日本)、列布妮斯卡雅(俄罗斯)、图科塔姆谢娃(俄罗斯);替补 克里斯蒂娜-高(美国)、长洲未来(美国)、村上佳菜子(日本);

  双人滑: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俄罗斯)、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俄罗斯)、庞清/佟健(中国)、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俄罗斯)、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加拿大)、摩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加拿大)、替补 丹尼/考芙琳(美国)、贝尔顿/霍塔里克(美国)、斯托波娃/克林莫夫(俄罗斯);

  冰舞:戴维斯/怀特(美国)、瓦图/莫耶尔(加拿大)、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法国)、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俄罗斯)、伊林科/卡特萨拉波夫(俄罗斯)、卡普林/兰诺特(意大利);替补 韦弗/波耶(加拿大)、利扎诺娃/特卡琴科(俄罗斯)、涉谷兄妹(美国)。

  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6日-9日在2014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俄罗斯索契进行。(一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