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举重队开启分散冬训模式 "一年之计在于冬"

2012年11月26日11: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但对于很多体育项目,尤其是举重来说,根据全年赛事安排来看,却是一年之计在于“冬”。有计划性的冬训对来年运动员增加体能和力量储备、训练厚度强度上台阶等都至关重要,冬训好坏基本是来年比赛成绩的风向标。

  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运动员普遍社会活动很多,尤其是奥运冠军们参加了很多回馈社会的答谢活动。国家举重队的大力士们也不例外,10月初在福建的一系列答谢活动,他们所到之处都引起轰动,很受追捧。但举重项目比较特殊,训练需要维持很好的连贯性,才能保持高水平,内行人有句话叫“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同行知道,三天不练地球人都知道。”所以,国家举重队已于上月底就开始恢复训练。

  他们的训练顺利吗?

  “由于明年有全运会,因此国家队尚未集训,冬训是以各省集训的形式进行。”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新的奥运周期里国家队会有一些新架构和指导思想,也在进行一些创新研讨。“队员们都在积极恢复,进程很顺利。据我所知,很多队员达到了历史最佳训练状态,比如林清峰、张杰、丁建军等。毕竟全运会预选赛明年上半年就要打响,大家都有紧迫感。”

  女举的姑娘们也正在积极恢复,按阶段指标一步步进行。由于一些生理和体质原因,女举队员相对男举恢复时间更长。“女运动员的肌肉消退比较快,因此恢复周期长一些。”女队总教练许敬法告诉记者,奥运冠军李雪英等队员已经恢复训练一月有余,正在进行一些肌肉力量和有氧训练,专项力量逐步提高。“虽然还没有集训,但各省队都非常重视和抓紧进行冬训,据我掌握的情况,一些重点队员恢复情况都不错。”

  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将于近期公布,由于各省市正全力备战明年全运会,因此国家举重队是否会在北京集训和具体集训时间待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