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盼短池世锦赛扬威 叶诗文焦刘洋:一心愿未实现

2012年11月27日2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原标题 [(游泳)中国游泳“双娇”期望短池世锦赛再扬威]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对于中国游泳的两位女子奥运冠军叶诗文和焦刘洋来说,在12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奠定良好开局是“已知”的短期目标;但是她俩在伦敦奥运会上相约“回国后要到欢乐谷玩个痛快”的心愿至今没有实现,不知何时能够成行。

    中国游泳队27日晚携手专业游泳品牌举行了“涌动辉煌、SPEEDO相伴”新闻发布会,全面总结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并祝愿中国飞鱼在即将举行的短池世锦赛和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伦敦奥运会上,三位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及其队友都是身穿该品牌泳衣及其装备,取得5金2银3铜、仅次于美国居第二的历史最佳成绩。三位冠军选手也因此获得SPEEDO颁发的荣誉奖金。

    21岁的女子200米蝶泳奥运冠军焦刘洋日前作为最年轻的代表参加了党的十八大,她表示,在即将到来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一定会尽力游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她说:“作为运动员,我还有两个心愿,第一个心愿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夺冠,我在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拿到了金牌,就是全运会还没有拿过。”

    “第二个愿望是2016年奥运会时要让电视镜头始终对准我。伦敦奥运会我虽然胜利了,但很遗憾,我不是卫冕冠军,决赛时也是前面落后,最后阶段才发力超过对手,电视镜头只是在最后冲刺时刻才把镜头对准我。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要让电视镜头的焦点从头到尾都对准我!”焦刘洋霸气十足地说。

    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成为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双料冠军的叶诗文非常谦虚,她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还可以,但还没有恢复到奥运会时的巅峰状态,她的短池世锦赛任务就是全力去拼。明年初,她将与教练徐国义前往澳大利亚跟随随丹尼斯训练一段时间,以备战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和全运会。

    获得奥运冠军后,16岁的叶诗文承认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如今我上街变得很不方便,即使我戴上帽子和眼镜,还是会被泳迷认出来,要求合影。合影了一个之后,大家都围上来要求合影,我就走不了了,还得靠别人来‘解救’我。而且大家送我的娃娃太多了,杭州家里卧室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了,其实我并不喜欢毛绒玩具,”喜欢被大家称作“小叶子”的叶诗文坦白地说。

    “什么是我最喜欢的?”问到这个话题时,小叶子的眼睛突然一亮。“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一结束,焦刘洋就和我相约,回来后要去欢乐谷玩个够;可是因为放假、训练、比赛和各种活动安排,我俩到现在都还没能去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如愿呢”。(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