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张餐巾纸留住天才少年 神奇巴萨青训羡煞世人

2012年11月28日10: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如今的巴萨青训营固然神奇,毕竟,要网罗到那些璞玉,需要有慧眼识荆的球探、识人善任的教练、精明过人的老板,这些环节的任何一个细节出现一点儿问题,梅西们就可能与他们擦肩而过。

  识荆棘于草莽向来是一种大能耐。但不得不说,即使牛如巴萨者,也走了不少弯路。

  1977年,还不到13岁的马拉多纳被经纪人推荐到了巴萨。但当时的阿根廷青年人队并不愿意白白放走小马,要求巴萨方面支付10万美元的转会费。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巴萨对此的答复是:“这样的年轻球员的转会费不在预算当中。”错过了这次绝佳时机,巴萨也留下了惨痛的教训。面对此后几年中越来越具有球星相的马拉多纳,4年后的巴萨终于坐不住了,在经历一系列的转会大战后,他们花费800万美元签下了马拉多纳。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巴萨也靠购买球星过日子。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里瓦尔多,这样的巨星也不少。看上去,它和一般的俱乐部并无差别。一直到2000年,之前将马拉多纳领到巴萨的那个经纪人又领了一个阿根廷小男孩来了,这个孩子也仅仅13岁,身高还不到1.4米。他在11岁时被诊断出缺乏发育荷尔蒙,由于治疗的费用非常庞大,不要说踢球,就是正常的治疗费用已经支付不起了。

  试训了两周后,针对这个孩子的能力,巴萨方面给出了不同的结论,不知道是为了压价还是其他原因,正面的评价并不多。有些人说他带球太多,有些人则说他身材太小。孩子的父亲听到这种言论非常恼火,领着孩子就要回阿根廷。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当时的巴萨技术总监雷克萨奇亲自出马。看罢这个孩子踢球后,他把当时已经在旅馆里住了一个月的孩子一家请到了咖啡厅。雷克萨奇承诺,会给这个孩子出钱,治疗先天性侏儒症(据说巴萨后来每月花费1000欧元,并且耗时两年,终于让这孩子的身高长到了近1.7米)。

  虽然口头上表示感激,但孩子的父亲仍然将信将疑,他认为口说无凭,应该立字为证。雷克萨奇无奈之下只得和对方签下合同,虽然有笔,但咖啡厅里却找不到一张能够写字的白纸。为了显示诚意,也让对方心中的石头落地,雷克萨奇在一张餐巾纸上签了字,画了押。

  这个当时不到1.4米的孩子就是如今如日中天的梅西,据说这张珍贵的餐巾纸,如今就被珍藏在巴萨博物馆里。

  2001年2月,梅西正式抵达巴萨,成了球队青训营的一员。但此后的风波仍然不断,梅西的老东家纽维尔老男孩不愿放人,始终拒绝承认梅西加盟巴萨,双方吵得不可开交,一度闹到了国际足联的仲裁法庭上。

  在纠纷没解决之前,巴萨无法让梅西出场比赛。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梅西无法代表巴萨少年队参加正式的比赛。 除了“黑户口”事件之外,梅西又在训练中左腿腓骨骨折。伤愈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始终无法找回最佳状态。

  身高、伤病、户口,梅西能够走到今天,经受常人难以经历和想象的艰难。事实上,放眼世界足坛,比梅西条件好、天赋多的孩子应该不在少数,为什么他们不能冒出来?为什么他们不能达到梅西的高度?这就是巴萨青训营的秘密,这也是那些豪门投入巨资也买不到一个梅西的真正原因。

  如果当年的巴萨没有汲取错失马拉多纳的教训,现在的梅西又会是怎样的状况?1.4米的身高又能从事什么工作?想都不敢想。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