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里皮冬歇期将亲赴欧洲选外援 欲率恒大踢世俱杯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杨豪文
2012年11月28日14:21

  刚刚过去的2012赛季,广州恒大获得了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两项冠军,创造了广州足球职业化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为表彰恒大的出色表现,昨晚,广州足球2012中超、足协杯双冠庆功晚宴在穗隆重举行。广东省和广州市的相关领导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的陪同下出席庆典。恒大主教练里皮携球队全体球员接受了广州市政府奖励的300万夺冠奖金,来自全国的300多名记者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共同庆祝广州恒大荣获双冠。对于未来,恒大俱乐部在侧重国内赛场的同时,将力争在亚冠赛场取得佳绩。

  足协肯定政府嘉奖

  庆功晚宴上,广东省和广州市的相关领导对恒大取得的优异成绩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不仅广州本地的球迷为恒大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足协也发来贺信祝贺广州恒大夺得双冠。中国足协表示,恒大在今年中超、足协杯的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南粤足球的风采,技战术素养高、配合流畅、观赏性强,给各地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俱乐部管理严格、组织有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值得各俱乐部学习。

  中国足协希望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做好明年各项比赛的准备工作,实现亚冠联赛新突破,并且在青少年培养和俱乐部公共、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新成就,为广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重要的贡献。

  许家印从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手上接过了市政府授予俱乐部的荣誉牌匾。同时,为表彰恒大为中国足球、广州足球做出的重大贡献,广州市政府对恒大足球俱乐部给予了300万的夺冠奖金。此外,领导、贵宾还一起向广州队全体队员颁发奖牌,嘉奖他们为广州足球所做出的贡献。

  立足中超走向世界

  恒大俱乐部作为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毋庸置疑,本赛季恒大更是凭借其转会市场的惊人之作以及亚冠的优异表现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如今,恒大在里皮的率领下成为中超史上第一个卫冕冠军,球队也历史性首夺足协杯冠军。恒大代表了中超联赛的最高水平,球队在立足国内赛场的同时,凭借在亚冠的优异表现以及名帅里皮到来后造成的国际影响力,恒大已成为了中超联赛在国际上的代言人。

  恒大在引援、球队运作、青训等方面都逐渐向国际豪门看齐。这不仅提升了俱乐部的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同时也提高了中国足球的地位和形象。恒大希望自己的一枝独秀能够引起鲢鱼效应,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进入足球领域,刺激并推动中国其他足球俱乐部主动变革,大大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

  虽然恒大今年在亚冠进入8强已经是球队历史上征战亚冠的最佳成绩,但对于这样的成绩,恒大主帅里皮并不满意。他一直强调成为国内赛场双冠王也无法弥补亚冠出局的遗憾。眼下世俱杯开打在即,“银狐”直言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率领恒大夺取亚冠冠军,以获得世俱杯参赛资格,让球队能有机会与欧美强队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里皮不走孔卡难留

  由于昨日爆出乌克兰足协欲邀请里皮担任乌克兰国家队主帅一职的新闻,因此赛季结束后“银狐”的去留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恒大全队在昨天早上完成了本年度最后一次训练,当晚里皮就率领全体球员和教练组出席庆功宴。外援中,穆里奇、巴里奥斯、赵源熙和金英权都出席了庆功晚宴,但在赛季结束后就返回了南美的孔卡、克莱奥和保隆未能出席,孔卡的去留问题同样引人关注。

  由于里皮被乌克兰足协邀请一事比较突然,恒大俱乐部有点始料不及。但恒大俱乐部表示,“银狐”与恒大有巨额合同在身,且他对于球队未来发展的规划已经到了2015年,刚来中国执教半年的里皮多次表示在恒大过得很愉快,丝毫没有走人的意思。里皮团队在恒大能挣到1000万欧元的年薪,这显然是乌克兰足协无可企及的。对于里皮的高额违约金,乌克兰足协只能望而却步。

  不过已经返回南美的孔卡却注定要与恒大告别了。没有出席庆功宴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为了离开恒大,孔卡不惜要与恒大撕破脸皮。据巴西媒体透露,孔卡已经决意离开中国,他已经清空了在广州的住所搬回巴西。虽然恒大此前一直不肯放孔卡,但是阿根廷人准备用一种比较极端的方式为自己争取转会。不过恒大俱乐部却强调目前球队的外援去留问题仍旧未能确定,针对明年的新赛季,球队肯定会有外援的更迭,不过他们未就孔卡的去留发表详细声明。

  恒大队中同样来自巴西联赛的外援穆里奇却证实了孔卡的离开:“孔卡将不会回到中国踢球了。”不过恒大的球迷不用太过担心,里皮亲口承认他在欧洲已有心仪的球员,球队冬季拉练的时候,他会在欧洲亲自为球队挑选外援,未来不排除“银狐”会从意大利直接带来1-2 名高水平的外援。

  本报记者杨豪文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