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马琳独得两分江苏胜八一 王皓高人气获支持

2012年11月29日03:4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晚,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几乎坐得满满当当,众多乒乓球球迷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乒超联赛焦点之战:马琳、陈玘两位奥运冠军领衔的江苏中超电缆对阵拥有王皓的八一熔盛重工。最终,江苏中超电缆3:1取胜,马琳独得两分,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在人气上,帅气的王皓丝毫不落下风,现场球迷多次高喊:“王皓,加油!”现场观战的国际乒联名誉主席、《乒乓世界》杂志总编辑徐寅生笑言,“王皓的人气真旺,相信很多球迷都是为看他来的。”

  100多名战友为王皓加油

  王皓的人气有多旺?在微博上输入“王皓”二字,就会跳出类似“我在江宁体育中心,终于看到王皓的比赛了”的微博,而昨晚的江宁体育馆,也涌入了很多王皓的粉丝,比起上一个主场,能容纳5000人的场馆坐得满满当当,一位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对外售票很好,一方面是因为媒体进行了宣传,第二主要是因为王皓、马琳、陈玘三个奥运冠军都拥有很多粉丝,很有票房号召力。”

  虽说江宁体育馆是江苏队的主场,但是现场很多人都是王皓的拥趸,第一场比赛,王皓对阵陈玘,每当王皓得分,现场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欢呼声,有同行笑言,“跟王皓打,陈玘一点主场优势都没有。”的确,记者在现场听到,一个方向始终传来“八一队加油!王皓加油!”的声音,循声望去,才发现,在看台上竟然有一个解放军理工大学的方阵,大概有100多人,他们打着学校的横幅,高举写着“王皓”的牌子,他们整齐划一、声音洪亮,热情地为王皓加油。比赛中,王皓的发挥也很稳定,3:1战胜陈玘,他为八一队取得了开门红。随后的比赛,王皓客串起了场外指导,给队友讲战术。

  看到王皓的高人气,坐在主席台上的国际乒联名誉主席徐寅生也笑了,他对现代快报记者说,“一点不意外,我刚才还和别人说,这场球来了这么多人,其中不少估计是来看王皓的,他的球迷很多。”那您觉得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王皓能否坚持到里约?徐寅生说,“虽然他已经29岁了,但这并不代表他肯定不能去里约奥运会,我觉得,只要状态保持得好,他还是有希望的。对于马龙、许昕这些年轻选手来说,要参加奥运会,必须要过王皓这座大山。”

  马琳称会尽力推广乒乓球

  尽管王皓发挥出色,但江苏队头号主力马琳状态也不错,他先是在第二场中3:1战胜小将周雨,关键的第三场双打,马琳搭档林晨战胜了王皓/尹航,帮助江苏队2:1领先。紧接着的单打对决,陈玘击败周雨,江苏队在主场大比分3:1取胜。无疑,本场比赛,独得两分的马琳是最大的功臣。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皓没有参加,马琳成了记者们追问的焦点。

  在前不久的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竞聘会上,刘国梁曾坦言,乒乓球发展进入了一个尴尬的阶段,赢球不是新闻,输球才是新闻。对此,马琳也很有感触。

  被问到怎么看待乒乓球发展的瓶颈时,马琳说,“全世界都在说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如何强大,如何难以战胜,甚至还有传言说乒乓球如果再这样下去可能会离开国际奥委会的大家庭。”

  马琳认为,每个运动员都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推广乒乓球,“作为我们运动员来说,只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是平时也好,还是在场上也好,能够多和球迷与其他队队员交流。让乒乓球进入到更多的球迷心中,向足球和篮球这些项目去靠近。”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实习生 胡筱娟

  声音

  徐寅生:

  江苏应多培养新人

  昨天,趁着看球的间隙,记者采访了徐寅生。谈及江苏乒乓球近年来为何难出世界冠军的原因,徐寅生说,“江苏乒乓球此前确实很辉煌,有李菊、杨影,她们的成绩很出色,但是对她们的使用过度,造成了一批年轻队员缺少锻炼的机会,没有冒出来,出现了人才断层。”

  在徐寅生看来,未来,江苏队应该更加重视抓后备力量,“我了解,现在江苏队也在大力培养新人,像乒超比赛,不能总是用马琳、陈玘,像今天这样,林晨多出来打一打也挺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