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尔绝杀科比40分付诸东流 湖人遭“突然死亡”

2012年11月29日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最后24.5秒,科比一记超高难度的三分球,将比分扳平。此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内,湖人球迷的呼声震耳欲聋,他们都在为这神迹一般的表现疯狂。但是没过一会儿,步行者球员乔治-希尔的投篮,仿佛给球迷的呼喊按下了“停止”键,体育馆内的气氛立即变得凝滞——湖人输了,惨遭绝杀。北京时间28日,拼到几乎呕吐的科比没能挽救湖人。从胜利的希望到落败的绝望,湖人只用了24秒。

  希尔太神了

  “我曾经试图防守,但还是给了对方机会。我们本来不应该让他们有机会出手的,但还是没有防住”,赛后,霍华德像祥林嫂般,不断絮叨着自己的懊恼。也难怪“魔兽”会如此失态,要知道湖人本该将比赛拖进加时的。但是,步行者的最后一次进攻却行云流水般畅顺,希尔貌似随意的投篮更是如同一把尖刀,刺进了湖人的胸膛。

  成了绝杀功臣,希尔赛后难以掩饰自己的得意。他对队友们夸口说,早在他效力马刺期间,就“从来不怵湖人”,至于他那精准的投篮,更是“早就练好了的撒手锏”。这一说法,得到了步行者主帅的沃格尔的证实:“他(希尔)练那种小抛投比谁练得都苦,后来就慢慢成为了他的绝招。之前打猛龙时就靠这个完成了绝杀,这次又是如出一辙!”武器不必多,一招致命即可,而希尔的表现恰恰说明了这点——打得好,不如打得巧。

  科比太累了

  希尔的绝杀,粉碎了湖人的希望,更让科比的努力付诸东流。本场比赛,科比几乎是依靠一己之力在苦苦支撑——他全场拿下40分,超过了湖人全队得分77分的一半!而事实上,科比是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带病作战的。赛前,科比就因为流感缺席了全队训练。直到比赛开始,他才匆忙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甚至在比赛间歇,他都得躺在地板上用毛巾盖着头,还止不住咳嗽。难怪赛后,他累得几乎呕吐,只能虚弱地摆着手说:“我累了,真的太累了,现在我只想多喝点儿水。我的身体状况不太好,现在感觉筋疲力尽。”

  这个夜晚,科比本该如同铁血英雄般,接受球迷的礼赞。然而最后,他只能悻悻地检讨自己那10次失误。

  湖人太衰了

  科比拼干“最后一滴血”,却未能力挽狂澜,因为他身边的人实在太不给力了。湖人的替补们联手奉献了“最奇葩表现”,全场加在一起只拿到5分;两大控卫莫里斯和杜洪,贡献的分数是1分;而湖人的罚球43投仅23中,霍华德一人12次出手仅命中3球。在最关键的时刻,湖人的罚球4投全失……这就是湖人挖下的大坑。靠科比一人去填,谈何容易!

  在这个时刻,德安东尼最想念的人无疑是纳什。本周六,湖人将会主场迎战掘金,赛前球队将会对纳什的身体进行检查。如果情况良好,纳什则很有希望上场比赛。“他的情况好多了,他也许很快就能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其实德安东尼想说的是,湖人和纳什一样,在盼望着“隧道尽头的亮光”。(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