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球市位居亚洲第一 明年亚冠目标保四争冠军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2年11月29日15:23
城市晚报讯 2012年的中国足坛无疑属于广州恒大,在亚冠、足协杯和中超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在意大利名帅里皮的带领下获得后两项赛事的冠军,11月27日晚,广州足球举行了2012中超、足协杯双冠庆功晚宴。在这次庆功宴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也当着300多名媒体记者的面表示,球队一定要打好明年亚冠比赛,为中国球队争光。   恒大主场创第一球市   恒大在中超卫冕成功,这在许多人的意料之中,他们随后又夺足协杯则令人惊讶,而广州恒大三年夺五冠的成绩则令人瞠目。庆功晚宴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从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手上接过了市政府授予俱乐部的荣誉牌匾。同时,为表彰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为南粤足球、广州足球作出的重大贡献,广州市政府奖励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300万夺冠奖金。此外,领导、贵宾还一起向广州队全体队员颁发奖牌,嘉奖他们为广州足球所作出的贡献。中国足协也发来贺信祝贺广州恒大夺得双冠。   中国足球目前处于历史低谷中,而恒大的主场持续火爆,成为亚洲第一球市,则让人看到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2012年10月25日,巴西专业咨询公司Pluri公布了上赛季“世界足坛上座率最高的100家俱乐部”排行榜,其中广州恒大场均观众人数达到35886人,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44,领先意甲豪门尤文。   激光秀打造视觉冲击   庆功晚宴的高潮出现在主礼仪式部分,当嘉宾共同按下星形启动按钮,通过显示在舞台两侧的火神杯和足协杯两座奖杯,突然幻化成两颗闪耀的星星,并分别通过大厅两侧的LED屏幕,越向大厅后方,最后汇聚成为恒大新队徽的两颗星,效果极其绚丽华美。而整个庆典过程融入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立体成像激光秀,首先由耀眼激光凌空生成阿拉伯数字“2012”引爆,代表着今年的庆典。随即,激光变幻成一座火神杯,悬于舞台上空,代表着中超卫冕。紧接着火神杯转变成为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寓意广州足协杯首冠。   明年亚冠目标保四争冠   如果广州恒大在今年略有遗憾的话,那就是亚冠赛场没能打进四强,在双冠庆功宴会后的媒体交流环节,许家印表示,2013赛季的亚冠目标是保四争冠。主帅里皮在恒大亚冠八强出局之后,曾不止一次表示“下赛季的目标是亚冠冠军”。许家印也表示:“我曾问里皮,只要你能夺得亚冠冠军,不管你要什么样的外援,我都答应你”,可见今年饮恨止步八强之后,恒大高层领导以及球队上下对于亚冠冠军的渴望,综合球队本赛季在亚冠八强赛场上的表现,许家印把下赛季的目标定为进四强,力争夺取冠军,也就是“保四争冠”。   (特派广州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