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姆普:希望统治整个赛季 会有人来顶替罗尼

2012年11月30日1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cLean

  TOP147.com讯,在英锦赛即将到来之际,英国的BBC体育采访了卫冕冠军贾德·特鲁姆普,他对于斯诺克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自己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希望自己能够统治赛季余下来的其他比赛,而他也相信有人会顶替罗尼·奥沙利文在斯诺克界的位置。

  在11月结束的国际锦标赛中,特鲁姆普成功夺冠并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首位。而对于即将到来的英锦赛,迎来卫冕之战的特鲁姆普表示:“我希望‘摧毁’我的对手,我希望在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毁灭’他们。”

  也许特鲁姆普会由于自己所说的话而多多少少遇到一些麻烦,他说道:“球员们在斯诺克中总是无法做自己。如果你在打丢了一颗球后敲击台面你会受罚,如果你说脏话你会受罚。你甚至无法在推特上说你所想的,因为这也会受罚。球员们无法展现自己的个性,这样球迷们无法和他有所联系。我感觉到人们已经不再对斯诺克那么感兴趣了,唯一让斯诺克回到众人目光之内的途径就是争议。”

  斯诺克的掌门人巴里·赫恩也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在世锦赛中马克·艾伦对于中国选手的激烈言辞,赫恩在公众面前狠狠训斥了这位被爱尔兰选手,并严厉地惩罚了他。赫恩说道:“你不能把每件事都写得很好,那样的话谁会去看?没人。这是记者们在今年的工作做得很好的原因,因为他们抓住了球员们的一点一滴。”

  但是随着罗尼·奥沙利文宣布推出本赛季余下的斯诺克赛事的时候,摆在赫恩面前的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最近的一个ITV的纪录片显示奥沙利文无论是否打得好都会成为焦点人物,人们所忽略的是球场上的问题。特鲁姆普说道:“在我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我接受了很多采访,但是他们并不想过多地在斯诺克方面了解我。他们想知道的都是关于罗尼退役的东西。我知道为什么。因为只有一两个人的比赛我看着不会觉得无聊,罗尼是一个,另外一个也许是希金斯。”

  当被问到如果所有人都打出人们所相信的“适当的”斯诺克时,特鲁姆普回应道:“一开始我不会在电视上,但是当罗尼走了之后,我有机会在这项运动中发光发热。在过去几年中确实有很多人说他们只是因为我才看斯诺克的,这感觉很不错。我的打法会改变一些事情,未来的斯诺克中会更加崇尚进攻。”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认可特鲁姆普的进攻打法。在今年的克鲁斯堡,阿里·卡特就在第二轮战胜特鲁姆普之后表示,这项运动并不是单纯的将球打进就好他严厉地指责了特鲁姆普的“侥幸”的斯诺克打法。对此,特鲁姆普回应道:“我曾和很多像我在世锦赛中一样打法的年轻人比过赛,说实话,这确实令人沮丧。我已经对我的打法稍作调整,但是我认为这个风格会统治这项运动,球员们需要打进尽可能多的球。我知道这个想法有点不中听。像罗尼、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这样的球员会让你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很多球员都不希望有人到达罗尼的高度,他们都想取而代之。我现在遇到了很多竞争,球员们都不希望我打得很好。但是斯诺克需要竞争,球员们都希望能击败对手。在某方面我确实希望别人讨厌我。如果这能够吸引更多人从事这项运动的话,那就更好了。”

  如果在约克大厅,特鲁姆普和卡特都能在自己的首轮比赛中获胜的话,两人就将在第二轮中相遇。特鲁姆普接着说道:“现在对于斯诺克是一个困难的时期,这项运动仍旧有很多东西的改变。除去世锦赛不变之外,其他的赛事可以更加轻松,进程可以稍微快一些,要加上单杆限时。我不希望穿马甲带领结,比我年轻的孩子们同样也不喜欢这样的着装。”

  对于比赛的奖金问题,特鲁姆普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确实有一点让人感到无聊,如果我还是七八岁的时候,为什么我要选择斯诺克呢?我会选择作为一位足球运动员、高尔夫球员或者网球选手,他们的奖金和赞助都是百万级的。我现在是世界第一,我一年也只能赚30到40万磅。这对于很多人来说确实很多,但是斯诺克的奖金在2003年已经达到了巅峰,那年的世锦赛中马克·威廉姆斯就赚到了27万镑,而今年的冠军奥沙利文的奖金要少两万。其他运动的奖金都在逐年增长,而斯诺克却在倒退。”

  而实际上,自从赫恩在2010年入主世界斯诺克之后,赛季的奖金已经翻了一倍。这个赛季共有10站排名赛,而其中的五站就在中国。对此,特鲁姆普表示:“那些钱在中国,而球迷们也在中国。现在英国有很多人都希望看到斯诺克。斯诺克会回来的,但是人们的兴趣不会像80年代那样了。我们需要和每个人斗争,一些事情亟待改变。”

  在采访的最后,特鲁姆普说道:“当阿莱克斯·希金斯和吉米·怀特离开的时候,有人顶了上去。而在罗尼之后,也会有人顶上来的。” 而这个人,也许就是特鲁姆普自己。(McLea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