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上海申鑫有望留在中超 足协欲保参赛队数目完整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2012年11月30日14:26

  本报讯(记者 高炜)针对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收购大连实德俱乐部之后导致中超空出一个参赛名额的问题,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在多次研究之后倾向于不让本赛季中超倒数第2名上海申鑫队降级,而是继续留在中超,以保证中超16支参赛队的完整性。

  此前,足协为弥补中超空缺名额设置了几套预案,除了让申鑫队留在中超外,还包括让申鑫队与本赛季中超倒数第一名河南建业队打附加赛、让申鑫队与本赛季中甲第3名福建骏豪队打附加赛等方案。

  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近期经过几番研究后认为,按照中超竞赛相关规则,一旦中超名额出现空缺,应该按照赛季成绩排名,递补成绩最好的降级球队,打附加赛的说法不能成立。有足协官员举例说,2009赛季广州医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因打假球而被处以降级,原本降级的杭州绿城队和重庆力帆队便留在了中超。

  据了解,近来一直处于待命状态的申鑫队本周正式放假,外援均已回国。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足协不准备让申鑫队参加附加赛。下个月,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将举行全体大会,届时足协方面将就中超空缺名额如何弥补的问题给出正式说法。

  申鑫队留在中超意味着只有河南建业一支球队降入中甲,如果本赛季中甲倒数第2名北京八喜队仍然降入乙级,那么下赛季中甲将有15支球队。因此,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足协是否决定让八喜队留在中甲,以确保中甲16支球队的完整性。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