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骆明:四人配得上金球 梅西离巴萨不会如此疯狂

2012年11月30日2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2年金球奖最终三位候选人名单在巴西圣保罗揭晓,他们是来自西甲巴塞罗那的梅西和伊涅斯塔以及皇家马德里的C罗纳尔多。金球奖将在明年1月7日,在苏黎世举行的FIFA年度颁奖典礼上揭晓。搜狐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国际足联金球奖中国区唯一媒体评委、《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

  搜狐体育:金球奖前三名已经揭晓,您心目中金球奖前三位应该如何排列?

  骆明:说实话,今年我无法判断,根据个人感受,伊涅斯塔C罗梅西和皮尔洛,这四个人是处在同一水平线,就这四人而言,我无法判断究竟是谁更好一些,谁排名更落后一些。这根本是无法比较的,他们每个人都实现了很好的成就,所以个人表现都是旗鼓相当的。比如你真要对比梅西和C罗谁更出色,我也很难比较,梅西进球更多,但是C罗在冠军竞争上压倒了梅西。你说伊涅斯塔和梅西谁又更出色呢?这也很难比较。

  搜狐体育:需要一个标准是吧

  骆明:对对,我觉得,去年梅西获奖,那就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余地,没有多说的必要,但今年这样的情况,真是不好说。

  搜狐体育:像2010年的时候,西班牙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那个时候普遍都认为伊涅斯塔和哈维是获得金球奖的大热门,但最终还是梅西获得了大奖,那一次的失利,是不是意味着今年会有更多投给伊涅斯塔的同情分。

  骆明:不会,不会,因为评委都变了,你说那一年投票的国家队主教练,现在还有几个人在任?

  搜狐体育:媒体那方面呢?

  骆明:也不会,如果要说同情伊涅斯塔,那为什么不同情哈维呢?为什么不同情卡西利亚斯呢?他们不知道该同情谁,而且记者不会去同情谁,记者都是比较客观,比较理性的,他们不会有什么同情因素。

  搜狐体育:就像您刚才所说的,现在许多国家队的主教练,特别是那些第三世界的国家队主教练,在投票评选的时候会更多青睐梅西,有更多的个人崇拜因素在内,是不是意味着梅西更占优势?

  骆明:对,梅西现在的确是最有号召力的球员,这点是不可否认的,确实是,他在综合评价上面的确要高出C罗一点,这个必须承认,所以说在梅西C罗难分高下的时候,的确会占有一些优势。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们在评选中更偏向梅西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搜狐体育:欧足联今年颁发的最佳球员评选,伊涅斯塔获得了最佳头衔,外界对欧足联的看法是,评选机制是比较专业的,这是不是意味着《法国足球》金球奖在与国际足联合并之后,就显得争议比较多,是不是意味着投票方式仍然还有改革的余地?

  骆明:就像你之前说的,2010年金球奖评选时,在记者之中投票积分排名第一的是斯内德,第二名是伊涅斯塔,第三名是哈维,第四名才是梅西。但是因为在评选之中记者的投票只占三分之一,斯内德连前三名都没能进入。我觉得吧,改革的话,还不如分开得了。或者说,各占一半比例会比较好,但国际足联应该不会同意。

  搜狐体育:卡洛斯在专访中表示,梅西已经连续获得了几届金球奖了,今年的话因为有这层因素在内,他要力争第四次获奖就会受到影响,您是怎么看待这一问题的?

  骆明:今年说实话,今年梅西拿奖的话也还罢了,因为今年是这四个人竞争奖项,如果是皮尔洛得奖,我也不会说他不配得奖,梅西获奖也是一样。我只是对2010年的评奖结果,不敢苟同,因为梅西在记者评选中只排第四名,如果两个“先生”评奖没有合并,他连前三名都进不了,但他最后得了金球奖,让人不免有些耿耿于怀。今年梅西拿奖的话,考虑到其他人也并不比他更出色,所以今年他得奖的话也没有问题,因为今年他在个人成就上的确特别突出,进了这么多球。

  搜狐体育:梅西年度进球数刚超过贝利,正在追赶穆勒,C罗进球数也很惊人。这又关乎到西甲与英超意甲的比较,西甲的防守肯定不及后两个联赛那么严密,C罗踢过英超,如果说梅西也到英超和意甲,他的进球数是不是不会那么惊人?

  骆明:肯定如此,包括C罗也是,他不是在皇马的话也进不了这么多球。毕竟皇马巴萨的实力,不光是在西班牙,在欧洲也是独步天下,其他球队只能说很侥幸才能击败他们,包括切尔西淘汰巴萨,巴萨打了四个门框,你说切尔西运气好到了什么地步才能把巴萨淘汰。梅西C罗进球这么多,一方面是个人能力确实出众,另一方面也是球队实力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如果梅西去了意甲英超,我相信他还是能够拿金球,但进球不会有那么多。梅西在欧冠对阵切尔西这样的球队,也很难像在西甲那样疯狂进球。不过即便梅西不是拉马西亚制造,他是在意甲英超冒尖,最后也很可能被皇马巴萨买走,仍会在皇马巴萨获得金球奖。

  (搜狐体育 Santi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