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中超里的鲁能元素:足校骁将遍布半数中超队

2012年11月30日21:25
来源:山东鲁能官网

  2012年的中超联赛已经战罢多日。四届中国顶级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队8胜12平10负积36分,位列积分榜第十二名,平历史最差战绩。这是一个无比尴尬的成绩,但俱乐部在赛季初掀起的青春风暴还是给广大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球队的未来产生了一个良好预期。

  本赛季,吴兴涵、刘彬彬等小将横空出世,多次在中超联赛里亮相。吾提库尔、李松益等93年龄段队员也获得了联赛出场机会。93年龄段队员接收中超联赛的锤炼,是鲁能黯淡赛季里的一抹亮色。再加上具备三年中超联赛经验的王彤,鲁能泰山的未来完全值得期待。

  说起年轻队员的培养,在中国足坛就不能提到鲁能足校。1999年,时任鲁能俱乐部董事长刘振亚高瞻远瞩,批示建立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为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培养后备人才。时至今日,鲁能足校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从起步、发展到逐渐壮大,鲁能足校可以说是硕果挂枝头,桃李遍中超。在2012年中超联赛中,除山东鲁能外,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等中超四强都有鲁能足校队员的身影。像广州恒大的秦升、江苏舜天的邓小飞、北京国安的王晓龙,贵州人和的陈杰,都是球队的主力队员。

  此外,大连阿尔滨、青岛中能、河南建业等球队里也有鲁能足校队员立足中超。根据2012年中超联赛秩序册报名统计,共有46名鲁能足校输出的队员代表8支中超俱乐部征战中超联赛。在母队山东鲁能泰山队中除去5名外援和汪强、蒿俊闵、王刚、杜威等4名队员,其余32名队员全部由鲁能足校培养和输送。健全的青训网络,为鲁能泰山一线队源源不断的输送新鲜血液。在笔者看来,这也是鲁能泰山队四次登顶顶级联赛冠军和中超最稳定成绩俱乐部的根本所在。

  从本赛季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开始,鲁能队便给了年轻队员上场机会。王彤和刘彬彬联袂首发登场。特别是刘彬彬,他在边路的快速突破过人,给了与他对位的孙继海极大的压力。从2010年踢上中超联赛以后,经历了两年超级联赛的锻炼,王彤牢牢占据了泰山队中后场的主力位置。2012赛季,在本赛季第14轮鲁能3:1战胜上海申鑫队的比赛中,王彤长途奔袭单刀破门,打进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整个赛季,王彤出场26次,贡献了1个进球5次助攻的数据,对一个19岁的小将来说,实属难能可贵。也是在3:1战胜申鑫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吴兴涵打进一球,也打进了自己的中超首球。2012赛季,吴兴涵出场20次,打进一球,对一名初登中超赛场的小将来说,也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刘彬彬凭借犀利的突破,被认为是前场左路的一把尖刀,但由于身体相对单薄,在对抗上吃亏很大,整赛季没有进球和助攻。假以时日,在日渐重视球员技术的中超赛场,刘彬彬完全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施展空间。吾提库尔和李松益也获得了自己的出场时间。从2012赛季来看,鲁能队成绩不佳已是既定事实。但年轻队员获得了大量的上场时间,积累了宝贵经验。待年轻球员成长起来,鲁能泰山在中超仍将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在本赛季的中超四强中,从辽宁转会至恒大的秦升凭借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入选了卡马乔执掌的国家队。邓小飞和关震则成为了舜天队力保城门不失的双保险。邓小飞本赛季甚至还创造了中超联赛643分钟不失球的新纪录。邓小飞在门将位置上的稳健发挥,是舜天队本赛季异军突起的重要一环。

  广州恒大人员配置冠绝中超,但在本赛季第20轮客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中,人和小将陈杰在门前的一脚推射,不但绝杀恒大,而且还创造了中超单场赢球奖1000万人民币的新纪录。而打进绝杀球的陈杰,也是鲁能足校制造的“产品”。在鲁能足校时,陈杰和鲁能队郑铮、高迪、马龙是队友,先后接受李刚、尹德强教练的指导。2009赛季后半段,陈杰由鲁能足校租借至深圳红钻队。2010年2月,陈杰转会至陕西铲灞队,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陈杰始终全力以赴,终于在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一球成名,这也许是上天对“不抛弃不放弃”队员的奖赏吧!

  半数中超球队活跃着鲁能足校队员的身影,既是对鲁能体育多年来致力于青少年球员培养的肯定与认可,也为鲁能足球下一步的发展指出了努力方向:根深方能叶茂,重视青训事业,鲁能体育事业这棵大树方能茁壮成长,根基百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