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恒大零封八一 上海1-3天津终结4连胜

2012年12月01日1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7轮。本轮,广东恒大与天津分别以3-0和3-1取胜八一和上海得以主客场双杀对手;另外四场比赛,北京以3-1力克河南避免连败尴尬,辽宁以同样的比分击溃四川,江苏和浙江则相继完胜福建和山东。

  A1组:

  广东恒大3-0八一(25-9、25-17、25-19)

  广东恒大女排连胜豫闽两支弱旅之后今日再迎恶战,对手是上轮历经五局苦战终将御林军金身击破同时豪取4连胜的八一。两队之前在联赛第2轮时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郎家军在客场是零封八一,此番再度相逢,当看崔咏梅能否令弟子破除心理阴影轻松上阵。

  广东恒大首局前段凭借周媛与斯科沃隆斯卡强攻迅速以7-3领先,此一也令八一女排再现心态失衡顽疾被动异常竟无力回击,随即郎家军进攻势如破竹以25-9的超悬殊比分先拔头筹。次局相抗,八一女排虽前段与主队紧咬比分,但在相持到13平后依旧后劲儿不足无力自救,恒大女排依靠斯科沃隆斯卡后段进攻百发百中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较量,形势依旧为恒大所掌控,最终得以25-19、大分3-0主客场双杀八一。此役,“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豪取全场最高26分,另一外援科斯塔格兰德以17分位居其后;落败的八一女排只有刘晏含(12分)得分上双。

  福建0-3江苏(20-25、20-25、17-25)

  惠若琪领衔的江苏女排相继被军京两强掀翻后,终于靠上轮完胜河南止住连败颓势,本轮再度离巢客战同为弱旅的福建其实结果并无二异。首局后段双方相抗到19平后,陈亚云两记进攻命中外加姜倩雯发球助战令江苏女排连取3分拉开差距,随后局末陈亚云则联袂惠若琪依旧攻势不减以25-20赢取先机。此后两局,江苏女排依旧实力明显,最终以25-20和25-17、大分3-0零封福建赢得两连胜。本场国手惠若琪赢得全场最高14分,另一主攻翟婷丽以12分位居其后;刘杨为失利的福建女排拿到本队最高12分。

  河南1-3北京(25-23、20-25、18-25、24-26)

  上轮苦战八一连扳两局却未能上演翻盘好戏令北京女排一枝独秀的之前不败战绩告一段落,今日出兵河南迎战不在同一档次的弱旅,当须年轻球员不受前一仗失利心态所缚方能再次焕发神威。

  首局御林军失误频频令河南女排在中段12平时将比分反超,随即在双方局末胶着到23平后,樊香郴两记进攻得手力助主队以25-23先声夺人。首局意外失手令北京女排彻底卸下5连胜光环专注自身发挥,在以25-20和25-18反超大分后,虽第四局对抗河南女排再次以24-23率先迎来局点却未再得逞,在老将王婷快攻失效后,曾春蕾拦网与张歌进攻相得益彰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得以大分3-1力克主队求得一胜。是役,曾春蕾力斩全场最高23分,刘晓彤赢得17分;樊香郴为失利的河南女排拿下22分,老将王婷得到16分。

  A2组:

  上海1-3天津(26-24、21-25、16-25、16-25)

  新赛季第2轮上海女排曾在众人期待的津门之战中0-3草草缴械实为意想不到,随后爆出不利传闻一度将该队推至风口浪尖,好在毕竟这支“老二班”身经百战凭借此后4连胜战绩跃至小组头名及时得到还原,不过,今日主场与上轮刚刚遭遇败绩的津旅交手还须看双方临场发挥。

  上海女排首局开局在6-10落后下迅速展开反扑,在魏秋月发球出现失误后,张磊进攻、外加奚希与朱慧菁拦网连连得手此阶段是打出天津女排一个7-0得分狂潮一举将比分以13-10反超。随之8冠王后段发力再次领先比分并率先以24-23拿到局点,可惜关键时刻小将王佳敏发球失误令天津女排贻误战机,24平后,张轶婵进攻得手外加李莹回击无力令沪旅以26-24险胜首局。先负一手反令天津女排放平心态,加之对对手胜多负少战绩遂令自己正常发挥得以25-21和25-16连扳两局将大分反超。第四局交战,大势已去的上海女排未有任何作为以16-25再次俯首称臣。获胜的天津女排主攻陈丽怡以21分赢得全场最高,老将殷娜以20分紧随其后;张磊和朱慧菁为失利的上海女排双双拿下本队最高15分。

  辽宁3-1四川(25-17、25-23、21-25、25-15)

  在连续两个客场分别击溃浙鲁两队之后,4胜2负紧随沪津两强暂居小组第3的辽宁女排本轮主场摆擂接受四川挑战。首局在6-2领先后,颜妮和刘丹相继进攻受阻被客队此阶段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好在相磨到9平后,颜妮攻拦将功补过,外加楚金玲发球得手速取3分再次领先,随即辽宁女排未遇波折凭借颜妮封堵赵燕妮进攻以25-17先取一捷。此后两局相斗双方出现胶着场面,在各取一局战果后,第四局激战辽宁未使机会旁落,中段在将比分拉开后一路领先得以25-15、大分3-1力克四川迎来3连胜。大梅以全场最高22分再次荣膺得分王美誉,副攻颜妮以20分位居次席,楚金玲进账15分;落败的四川女排却是二传王晨以攻代传罕见赢得本队最高13分。

  山东0-3浙江(21-25、19-25、14-25)

  浙江女排上轮在昔日8冠王“魔鬼赛场”将主队五局擒获再次被冠以“天津克星”美名,随之终结对方4连胜的同时也令自己在两连败后赢得难得一场大捷,本轮再次挥师北伐,对手却换成保级一档的山东,若论取胜自当不在话下。

  首局开局李静进攻犹如进入无人之境,浙江女排在7-1领先后牢牢把控节奏,局末李静再次添彩,外加汪慧敏发球命中以25-21先取首捷。次局同首局如出一辙,凭借开局建立7-3声势,浙小将们一鼓作气以25-19再下一城。大势在手,浙江女排第三局发挥更为果敢,最终以25-14、大分3-0完胜山东赢得两连胜。此役,主攻李静为浙江力砍全场最高20分,接应邱亚楠入账14分,周苏红此番未曾登场;落败的山东女排得分最高为主攻王林(11分)。

  本轮过后,北京女排(19分)以6胜1负战绩继续领跑A1组,同为5胜2负的恒大(16分)和江苏(15分)暂居二、三位,4胜3负的八一(10分)身处第三,1胜6负的河南(2分)和0胜果的福建(1分)位居后两位;A2组中四队出现5胜2负相同战绩,凭借积分和胜负比值,天津和辽宁均积16分位列前两位,浙江和上海则同是13分暂处三、四位,仅获一胜的山东(3分)和七战皆墨的四川(2分)垫后。

  女排联赛第8轮于12月4日继续进行,届时,两场焦点战分别在江苏与广东恒大、辽宁与上海之间展开,而北京与福建、河南与八一、浙江与四川,以及山东与天津四场对垒则强弱分明极易估测结果。(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