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年3冠韩国人凭什么称雄亚冠? 靠外援更靠自己

2012年12月02日13:1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03年亚足联开始举办亚洲冠军联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在这十届赛事中,有四家来自韩国的俱乐部曾经先后站在亚冠的最高领奖台上,尤其是自2009年亚冠改制以后,韩国人更是包揽了三届冠军奖杯,只有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在2011年踩着全北现代队的肩膀登上了亚冠冠军领奖台,其余2009、2010和2012三届的冠军奖杯分别被浦项制铁、城南一和以及蔚山现代获得。除此之外,所有参加过亚冠的韩国球队获得的总成绩也是最好的,他们一共拿了4次冠军、2次亚军和5次打进四强的佳绩,排在亚洲各国联赛亚冠综合成绩榜的榜首。

  为什么曾经有过假球丑闻、上座率也不高、更没有什么世界级的大牌外援加盟的K联赛,却总是能够在竞争激烈甚至巨星云集的亚冠赛场上笑到最后呢?

  不差钱却不折腾

  在获得过亚冠冠军的四支韩国球队当中,进入足球圈最晚的算是全北现代的赞助商现代汽车集团了,1994年年底在韩国联赛改制后才接手了当时名为全北水牛、已经陷入经济危机的球队;剩下的三支问鼎过亚冠冠军的韩国球队中,赞助商都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和后期开始赞助的。其中浦项资格最老,1983年成立职业球队后就开始赞助且从未中断过;然后是蔚山现代的1984年,郑梦准旗下的现代重工一直不遗余力地投入着;城南一和的赞助商一和集团也是从1988年就持续投入,且球队不曾易主。

  现代汽车、现代重工、一和集团、浦项制铁、三星集团、LG集团,这K联赛六大俱乐部背后的赞助商实际上也是支撑韩国国家经济命脉的六大财团。

  中国联赛现在也不差钱,自从有了广州恒大后更是让很多中国球迷觉得 “扬眉吐气”。但是有个韩国同行跟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就拿广州恒大为例,如果真要比有钱,三星集团旗下有数家子公司都可以排进世界五百强,这些子公司谁拿出钱组建一支足球队都不是什么难事;三星跟LG、现代这几大财团创造出的利润对于韩国国家的经济体系所造成的影响远非中国任何一家国企私企所能比的。所以如果拼砸钱,这些球队赞助商并不输给中国联赛的大企业们。但是韩国人从一开始就不选择巨星策略和重金制度,每个进入到职业足球圈的大财团都知道他们要打的是持久战——只要企业存在,足球俱乐部就会跟着存在,这点与中国各种或者被指派或者抱着各种目的进入足球圈的企业,追求是完全不一样的。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