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险丧23分领先优势 四连胜难掩外线防守不力

2012年12月02日2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埃迪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此前三连胜的山东黄金男篮在最多领先23分的情况下险些被吉林逆转,幸好关键时刻弗罗曼的一次补篮和一次封盖力保山东金身不败。

  在110-108险胜吉林队后,山东黄金以4胜0负的成绩稳居积分榜榜首,联想去上赛季山东同样在三连胜的情况下第四轮惨败吉林开始了七连败的旅程,因此赛前很多人担心历史会不会重演。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山东队与去年情况不同,首先他们拥有了三外援,并且杰特的组织能力是安德森所不能相比的,另外阿巴斯和弗罗曼都是CBA的老将,他们的能力不容置疑。再加上今年第四轮和第五轮山东都是主场对阵吉林和辽宁,而去年则是连续客场,因此大家普遍认为今年不但不会重演上赛季一幕,并且有可能会取得五连胜的开局。

  第一节的比赛就像人们预料的那样顺利,吉林队开局显然没有适应山东队的打法,杰特的组织,弗罗曼和阿巴斯在内线的策应非常出色,再加上丁彦雨航、孙杰和睢冉的发挥,山东迅速将分差扩大分10分以上。第一节山东领先了13分,这得益于他们很好的整体,全队没有人贪功,谁有机会谁得分。杰特关键时刻能起到核心作用,山东顺利时他突、传结合非常好,当吉林刚要起势时,他就会果断投三分,并且命中率高。第二节时山东最多领先过23分,这也是球迷所期望的山东队。

  但是从第二节后半段一直到全场比赛结束,都是吉林队在追分不断缩小分差,吉林队以斯班瑟为首都是在外线投篮,他们全场三分球24投15中命中率高达62.5%,如果不是洛罗曼的补篮,山东队有可能会被大逆转。

  吉林队是今年CBA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此前他们已经是三连败,但就是这样一支弱队竟然能差点把山东拉下马,不得不说山东现在还不是支强队,他们在把握领先、关键时刻僵持方面都还有很大的差距。斯班瑟是今年的三分王,他的外线投篮能力基本无解,无论是丁彦雨航还是睢冉、孙杰,他们防守到位的情况下对方三分球也能9投6中,吉林队在内线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大部分都是在外线投三分,田雨晨、钟诚、路遥三个人三分球加起来14投9中。

  山东队防守只注意斯班瑟这一点,但放松了对吉林国内球员的防守,斯班瑟并不只是一名投手,他今天还贡献了5次助攻,正是他的传球才使得吉林国内球员在外线投开,当吉林队外线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山东的防守并没有做出改变,联防其实是对付外线最好的办法,但是山东下半场一直是盯人和全场紧逼。

  好在吉林还是强队,山东最后时刻顶住了,但是如果要换成强队,恐怕山东就要输球了。这场比赛也给山东提了个醒,CBA无弱旅,即使自己四连胜也绝不能强敌,好在主教练巩晓彬很清醒的认识到山东四连胜意义不大,他们没有遇到真正的强队。下轮对阵辽宁,如果山东再犯这样的错误,相信对手会抓住机会的,一场胜利并不能掩盖山东队现在全部问题。

  (埃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