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调侃丁俊晖变“丁一轮” 自解败因只欠运气

2012年12月03日06: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界斯诺克重量级赛事英国锦标赛上周日在约克郡拉开战幕,首日出战的丁俊晖没能在这块曾两夺冠军的福地上延续好运,4:6被瑞恩·戴逆转,今年第7次遭遇一轮游,“丁一轮”的外号似乎越叫越响亮。不过,面对世界排名可能跌出前16的危险,小晖满不在乎,他认为自己只是差了一点运气。

  复仇未果再添新恨

  提起瑞恩·戴,中国球迷首先想到的就是今年世锦赛中他与丁俊晖的恩怨情仇,小晖在9: 6拿到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翻盘。带着点复仇的意味,丁俊晖踌躇满志,开场显得顺风顺水,利用对手失误两次上手直取109分,第二局更是轰出单杆106分。然而,就在第三局他再次上手并两度取得领先,大家都开始认为这场比赛仿佛没有悬念的时候,形势急转直下,一次戏剧性的走位失误不仅给小丁自己出了难题,还帮助瑞恩·戴清台扳回一局。最终,这也成为这场比赛最重要的转折点,丁俊晖无奈被对手淘汰。

  这已经是丁俊晖今年第7次、本赛季第3次重要赛事首轮出局,“丁一轮”的称号似乎有被越叫越响亮的趋势。而糟糕的战绩,也直接导致了他世界排名的下滑,甚至有跌出世界前16的危险,那样小丁将面临打资格赛的尴尬。太多一轮游也影响了丁俊晖的奖金收入,今年他的总奖金至今仅获得4万英镑,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16位,距离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的19万英镑已有不小差距。如果不能止跌,丁俊晖有可能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个低谷。

  自解败因只欠运气

  赛后,丁俊晖并没有表现得很沮丧,他坦言:“我对约克郡的感觉一直比较好,这是成名的地方,自己希望打好比赛,但有时候事实和想象不一样,没有办法。第三局我没有打好,对我多少有点影响。我其实感觉还行,没有大的失误,关键是对手抓住了每一个机会,给我造成了压力。”

  对于自己本赛季欠佳的战绩,丁俊晖表示:“比赛愈来愈难打,愈来愈崇尚进攻,每个人都在加强,一场比赛一个机会没抓住就输了,不像原来刚转职业的时候,大家当时攻守比较均衡,但现在他们拼得多一些,而且大多都能拼进去,比赛更难打。但我想,我的心态比原来好一些,输球以后让自己更加刻苦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

  回到休息地后,丁俊晖还转发了一条关于自己单杆106分的视频微博,他写道:“梦幻一下吧。day更梦幻,抢6的比赛,起码一杆收了3局以上。没辙,下次再来吧。不要担心我的状态,只需要大家都借我点运气好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