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丢球”忙坏王宝泉 迷你副攻刘亚破敌有术

2012年12月03日08:4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兵发莱芜,一天之中小状况不断,尤其是“丢球”给球队的训练增添了不少麻烦,好在主帅王宝泉客串捡球员,勉强支撑完一堂训练课。而迷你副攻刘亚在训练中有模有样的在3号位扣了几个球,训练后在采访中才发现这位全能战士果然破敌有术。

  张晓婷的受伤给天津队造成了不少影响,这种影响不单是在赛场上,赛场外也是一样。事情是这样的,天津队共有5个球包,其中有一个是张晓婷专职负责。由于张晓婷没有随队出征莱芜,几名小队员一不留神将球包落在了大巴车上。这给下午的训练增添了麻烦,少了5个球,球明显不够用,王宝泉倒是有办法,自己亲自“挂帅”担纲起了捡球员。很快他发现捡球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活,他开始动员随队的记者,他的动员方式也很特别:“那谁谁,你冷吗?”山东的比赛馆确实很冷,王宝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说:“这个馆比较大,也比较冷,队员们需要适应,训练中王茜、魏秋月都出现了因为准备活动不充分而导致的小伤,好在并无大碍。”

  在训练中,刘亚有模有样地站在了副攻的位置,像模像样地还扣死了好几个球。训练后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在2008年全国大奖赛上我打过一次副攻,不过从那时到现在的四年时间里就再没有练过这个位置,但婷姐(张晓婷)受伤后我们队已经没有副攻了,王指(王宝泉)当时就派我上了。之前也没有心理准备,索性上场就放开打。由于赛前训练时我在替补一方负责模仿上海队的接应张磊,换我上去时又正好赶上前排两点攻,我就和月姐(魏秋月)商量按接应的打法给我传二号位的球,赛前模仿张磊练习的背飞进攻也正好派上了用场。其实没有副攻在中间的快球掩护,四号位、二号位拉开打高球对方的拦网队员也不好判断,尤其是中间的副攻,所以取得的效果还不错。”

  天津队昨日的训练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扣球练习环节,刘亚还是在副攻的位置上找了找感觉,她在训练结束后说道:“因为我原来打过接应,我就跟月姐(魏秋月)商量给我传三号位和二号位的半高球,还有背飞,扣球点比副攻的快球要高出差不多半个球吧,今天找找节奏,明天还有一次训练机会。”谈及拦网问题,刘亚又露出了她标志性的微笑,“这两天晚上我们都会观看山东队的比赛录像,针对她们三号位短平快和四号位平拉开会细致研究拦网部署。我这身高实在是有限啊,听说婷姐(张晓婷)的伤势还算乐观,真希望她能快点回来。”本报记者 周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