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名赛16强:布雷切尔逆转搭末班车 中国4人入围

2012年12月04日16:42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讯: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12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英国约克巴比坎中心结束了全部十六场首轮比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995年出生的比利时球手布雷切尔在最后关头完成逆转,6-5击败两次排名赛冠军、去年的四强球手里奇-沃顿,搭上了十六强的末班车,也成为了历史上第六位挺进排名赛十六强的90后新星。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五位挺进十六强的年轻球手中,有四位都来自于中国,折射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不俗实力。

  李行:90后球手第一人

  虽然早在2008年我国90后球手刘闯就成为了90后进军世界锦标赛正赛和排名赛三十二强的第一人,但是十六强的突破却是由另一位小将李行所创造。2008-2010年两个赛季李行曾经作为职业选手征战英伦,积累了不少的经验。2011年的中国公开赛,李行持外卡参赛并击败达赫迪和多特两位世界冠军,成为了首位打进排名赛十六强的90后球手。八分之一决赛中李行4-5遭遇墨菲逆转,遗憾无缘再造历史。

  利索夫斯基:满分先生兼励志典范

  1991年出生的英格兰新星利索夫斯基在2010年的PTC赛事中就崭露头角,而2011-2012赛季利索夫斯基凭借PTC赛事中的优异表现直接晋级总决赛十六强,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进入排名赛十六强的英国球手。也就在本次英国锦标赛的资格赛上,利索夫斯基又历史性地轰出147满分杆,成为英国球手中唯一一位90后满分险胜。此外利索夫斯基曾经在2008年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癌症——霍奇金淋巴瘤,并在八个月里坚持接受了16次的化疗才最终战胜了病魔,堪称台坛的励志典范。

  曹宇鹏:三进十六强创历史

  1990年出生的曹宇鹏在2011年21岁时才转为职业球手,但是却成为2012年里表现最抢眼的中国球手之一。在世界锦标赛上曹宇鹏通过了四轮资格赛并10-6击败马克-艾伦晋级十六强,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史上首位90后十六强球手,也是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第三位通过首轮比赛的内地球手。新赛季里曹宇鹏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国际锦标赛上两进十六强,英国锦标赛也打进了三十二强,成为目前台坛唯一一位多次打进排名赛十六强的90后球手,也被看做了中国军团未来的主力球手之一。

  鲁宁、吕昊天:中青赛涌现的未来之星

  在2012年开始于中国举办的排名赛上,年青的中青赛顶尖球手成为了外卡球手中的主力,而鲁宁和吕昊天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其中表现最为优异的两人。中国公开赛上鲁宁先后战胜詹米-琼斯与墨菲而打进十六强,1994年的生日也创造了排名赛十六强的新低。

  而在新赛季中1998年出生的吕昊天则成为了表现最抢眼的小将,1997年出生的他在六月打破了十年前丁俊晖创造的世界青年锦标赛最年轻冠军纪录。之后在10月的国际锦标赛上,不到15岁的吕昊天展露出了不亚于少年奥沙利文和丁俊晖的天赋,最终一举打进八强,将此前奥沙利文17岁创造的最年轻十六强和八强纪录大幅度刷新,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打进排名赛八强的90后球手。

  布雷切尔:资格赛涌现的95后

  1995年出生的布雷切尔来自于比利时,早在2009年时就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受邀参加了有希金斯、戴维斯、丁俊晖等顶尖球手参与的世界系列赛总决赛。而2011年转职业后布雷切尔在第二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打进三十二强,成为了克鲁斯堡历史上最年轻的正赛球手以及首位轰出过百的90后。在日前的英国锦标赛上,布雷切尔再度发力,逆转去年四强沃顿挺进第二轮,成为了首位经由资格赛而打进排名赛十六强的95后球手,同时也追平了1999年苏格兰大师赛上汉威尔为比利时球手创造的十六强最好成绩。第三轮中布雷切尔将对阵老将马克-金,后者曾经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上输给布雷切尔,因此这位比利时小将完全有可能再度给球坛带来惊喜。(MY147 艾夫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