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家俊拒绝艾伦扔毛巾认输 清台回应对方不尊重

2012年12月05日10:4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见过拳击手在拳台上扔白毛巾认输,没见过斯诺克选手用这种方式打退堂鼓的。不过,北爱尔兰人马克·艾伦日前就创造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在英锦赛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时,胜利无望的艾伦扔出白毛巾,无奈这一举动并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可,傅家俊捡起毛巾头也不回地扔回艾伦身边,随后优雅地清台。鉴于平时艾伦嘴巴上对中国球员屡有冒犯,傅家俊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中国球迷大呼快哉。

  认输?不给你机会

  赛前大概没人预料到 ,北京时间12月3日的这场英锦赛会出现这样戏剧性的一幕。这是今年英锦赛的首轮比赛,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狭路相逢。比赛中傅家俊表现出色,两次单杆破百,以6:3完胜马克·艾伦。有意思的是,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局时,眼看败局已定,马克·艾伦竟然将白毛巾扔到球台旁边以示认输。更有意思的还在后面,对于艾伦的这个举动不为所动的傅家俊,头也不回地将毛巾扔回了艾伦身边,继续打球。

  傅家俊的这个举动,让坐在场边的艾伦一脸尴尬,他甚至将毛巾又扔了一次。但这次傅家俊依然不为所动,连看也没看,最终完成清台好戏。现场观众发出一阵哄笑,比赛结束时,傅家俊一脸严肃跟艾伦握手,艾伦还跟他耳语几句。据青岛市台球协会副会长李德强介绍,其实扔毛巾认输并不是台球比赛的规则,“在国内的正式比赛中几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国际大赛也少见,至于扔白毛巾这一举动的含义,大家都能领会。”

  为啥?嘴巴不检点

  不过,这一拒绝认输事件,可让中国的球迷激动起来了。“傅家俊,你真是好样的 ,为国争回一口气。”“傅家俊是中国气质涵养最好的职业台球选手”等言论比比皆是。为什么傅家俊对于艾伦的这场胜利如此大快人心?这都怪马克·艾伦“大嘴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今年四月份的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他不敌我国小将曹宇鹏,赛后北爱尔兰人面对媒体公然指责曹宇鹏“不诚实”,并且称中国选手在比赛中一直受到裁判的照顾,甚至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傅家俊和梁文博。这一言论随即引发争议,尽管马克·艾伦随即迫于压力公开道歉,但国际台联还是对他进行了禁赛三个月外加罚款一万英镑的处罚。

  令人气愤的是,几天前马克·艾伦竟然公开声称自己并不对当时的言论感到后悔,国际台联也随即表示将会重新调查这一事件,并且进一步做出相应处理。当天的比赛,傅家俊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和一种无声的抗议,显示了绅士运动的内涵乃是对观众和对手的尊重。此举让外媒也感到诧异,有的媒体直接用《傅家俊未被艾伦言论激怒》表示对中国名将的赞扬。

  介意?给他寄贺卡

  其实,出生于1986年的艾伦在中国球迷中的口碑一直不算好。虽然马克·艾伦在最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但是更加引人关注的则是其多次在公开场合的出言不逊。今年二月份进行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上,艾伦多次在个人微博上抱怨海南的环境糟糕、卫生条件很差 ,遭到了国际台联的警告,也让中国球迷十分反感。

  “我觉得没有必要在意他说什么,他又不是亨德利,发表看法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他只是一名年轻球员,说话不会有人听的 。”针对艾伦不负责任的言论,大度的傅家俊曾这样说,不仅如此,以德报怨的他还表示,会给艾伦寄上圣诞贺卡。确实,始终徘徊在世界前16名的艾伦说话的力度还不够,这在很多中国球迷中也是公认的 ,“艾伦跟奥沙利文不一样,奥沙利文向来就有个性,但是他的个性行为对对手不会造成伤害。”李德强表示,虽然年轻时候的“火箭”也曾在胜利后大声庆祝,但是一般都会及时打住并向对手致歉,“一个选手最重要的还是用球技和体育道德服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