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揶揄岂止苏伟一人 詹姆斯惧投绝杀已编入美剧

2012年12月05日14:44
来源:重庆晨报

  球迷“换苏伟”的调侃击垮了这位巨人。

  一句话击倒了一位七尺大汉。“换苏伟”这句上赛季CBA总决赛期间北京球迷为了干扰广东队而风靡的口号,至今仍然深深困扰着苏伟,球队甚至让他缺席昨晚的CBA比赛,请心理学专家对其进行开导。或许这是竞技体育文化的一部分,或许这对一个勤恳低调的球员来说过于苛刻,但嘴巴长在球迷身上,我们无法控制。曾经也遭遇过度调侃的李毅感同身受,如何应对,李毅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只能自己调整,“很多球迷不理智,但球迷是上帝,他们有这个权利。”

  回放>

  苏伟接受心理治疗 主帅希望球迷理解

  上赛季CBA总决赛首战,北京主场震天的“傻X”声给观众带来了不愉快的声音,在篮协出台严厉条款禁止“国骂”之后,北京主场球迷换了另一个方式对客队进行干扰,那就是高喊“换苏伟”。

  苏伟身材高大,力量十足,入选国家队并夺得亚锦赛冠军。但因为灵活性和投篮手感的不足,其在进攻端总显得办法不多,这也让球迷找到了影响广东队军心的方法:只要苏伟不在场,全场就高喊“换苏伟”,留下苏伟无奈的苦笑。原以为这段风波将随着总决赛的结束而打住,但没想到在新赛季开始广东队的两个客场比赛中,“换苏伟”喊声也常常响起,这给苏伟很大压力。球队总经理刘宏疆表示,苏伟日常的训练和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包括家人朋友的感情都被深深伤害。为此,球队让其缺席昨晚广东客场对阵浙江稠州男篮的比赛,留在东莞接受香港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名医姒刚彦的心理治疗。

  苏伟曾在体校练习皮划艇,但因为身体素质出众,虽然接触篮球偏晚,但凭借努力已经成为国家队成员。“每个运动员都不容易,真心希望苏伟摆脱阴影、重回球场证明自己,挺起男篮内线,”球队主帅李春江对弟子十分怜爱,“苏伟一直很努力,他不努力的话国家队也不会要他,他这几年付出了很多,希望大家给他一点时间和空间,将心比心,互相理解一下吧。”

  延伸>

  詹姆斯也逃不过揶揄 “不敢投绝杀”被写入美剧

  或许球迷有些过于苛刻,但必须承认的是,在竞技体育的赛场文化中,主队球迷为了“我方”胜利,针对“敌方”球队或者球员进行非人身攻击的干扰,属于十分正常的情况。而在更外向且推崇制造新闻噱头的NBA,对球员的揶揄更大张旗鼓,即使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也难逃“板砖”。

  虽然上赛季终于夺冠,但在此之前,詹姆斯在最后一投的处理上一直受到人们的调侃,甚至在美剧里也会将“詹姆斯不敢投绝杀”写入搞笑桥段。而更早的时候,詹姆斯在ESPN现场直播自己加盟热火的决定,也被人们大肆调侃,甚至霍华德也录制视频模仿詹姆斯当时的神态和语气。为了帮助主队取胜,主场的球迷可谓无所不用其极。2010年詹姆斯还效力骑士时,其母亲被曝出与自己的队友韦斯特有染,大受打击的詹姆斯发挥失常,最终在东区决赛落败。

  甚至,专业体育电视台也会加入业余球员的队伍中。此前效力奇才的麦基身体素质超群,在2011年的扣篮大赛上差点就将冠军从格里芬手中抢走。虽然天赋很高,但其略显不足的篮球智商和在球场上时常出现的离奇失误却屡屡遭到质疑,为此,在ESPN担任解说的奥尼尔还专门制作了“麦基失误五佳球”供球迷调侃。该集锦由球迷在NBA官网投票选出,其中包括麦基上篮偏出却以为球进,转身跑回后场等搞笑片段。

  建议>

  李毅大帝:要理解球迷

  李毅的“励志”故事或将启发苏伟。

  “对于遭遇过度调侃一事,曾经被球迷大肆调侃为“大帝”的李毅表示,只能自己进行心态调整。

  2005年,李毅在赛后“我的护球像亨利”被网友抓住不放,“大帝”的绰号也由此风靡。虽然饱受戏谑,但李毅仍通过努力于2003年获得末代甲A金靴奖。而因为他而成立的“李毅吧”,也成为百度最火的贴吧,当年那些骂过他的人,现在多半爱他要死。而在11月,李毅还在微博发布了电影《第101次求婚》预告片《屌丝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该电影为林志玲主演,李毅也担当角色。可以说,当年的经历不但让李毅变得更坚强,还拓展了事业圈。

  作为“难兄难弟”,李毅昨天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当年的情况,换作谁也受不了,但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过渡,一些球迷确实不够理智,但球迷就是上帝,他们花钱买票就有这个权利。”而对于球迷呼喊“换苏伟”的情况,李毅建议不要放在心上,“球员是公众人物,应该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自己调整,只要心态好就O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